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整形案例 > 正文

美容纠纷频发 缘因美容合同缺失

2012-10-22 07:14:43  来源:中国宁波网    转载

  美容行业正在成为消费者投诉的重灾区。尤其值得关注的是,因为纠纷得不到解决,进而引发暴力行为的案件正在日益增多。不久前海曙警方就破获了一起美容纠纷引发的非法拘禁案件。

  美容纠纷,惹出非法拘禁案

  王某是海曙某美容店常客,今年8月10日,经美容店推荐,在我市某酒店内请深圳一家“微雕整形医院”帮她整容成“范冰冰”的样子,前后花费了近16万元。手术后,王某感觉有头昏等症状,并且消肿后发现自己根本不像“范冰冰”。

  王某感觉自己受骗,要求退还美容费遭拒。为了拿回美容费,王某决定找人“帮忙”。9月20日下午5时许,王某带着骆某等人约美容店的店主牛某在一家咖啡店见面。双方见面后,王某要求对方退还美容费并且赔偿她的损失,总共30万元。牛某不答应,结果她和其男友被王某等人带上车,关在我市一家宾馆内。目前,王某等人因非法拘禁被海曙警方刑事拘留。

  服务类投诉,美容纠纷居首

  据统计,去年工商部门共接到美容美发投诉1893件,在服务类投诉中居首位,同比上升59.1%。投诉主要集中在预付卡、免费美容、美容质量、虚假宣传等方面。

  美容纠纷,一个处理不当,极易引发暴力案件。笔者从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获悉,近年来因为美容纠纷上升为暴力案件的报警迅速增长。民警说:“我们现在接到的报警中,因为美容纠纷引发的打架斗殴不在少数。多数是一些不正规的、小的美容店设套坑人,然后当事人去讨说法,谈不拢进而引发更严重的冲突。”

  浙江亮明法律师事务所的徐丽红律师认为,医疗美容合同的缺失,美容的标准不明确等,造成了这方面的维权相对较难,导致纠纷日益增多。因此,消费者应该提高法律意识,尽可能在医疗美容的整个过程中用法律维权。在美容前,最好要选择有资质的美容机构和医生,并保留自己美容前的状况等信息,预防以后可能出现的风险。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整形须知:签署美容整容服务合同须谨慎

在保障消费者权益时,美容整形服务合同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倘若缺乏美容整形服务合同,那么一旦发生手术意外,或者出现不良症状,消费者就无法利……详细>>

美容纠纷频发 事前最好先签书面约定

定期去美容院做护理已经是很多女性的习惯,但是如今大大小小的美容院非常多,所用产品、美容师水平参差不齐。大家也一定听到过很多在美容院被坑的……详细>>

微整形时代 警惕美容院美容陷阱

美是人们不懈的追求,爱美也使部分人付出了毁容和损害健康的代价。人类应该争取以最低的代价实现美,于是有了微整形的兴起。微整形,就是利用高科……详细>>

“午餐美容”成时尚 注射美容增30%

不少人认为整形美容是一件很慎重并且需要长期规划的大事,而现在流行的观念就是美容其实也很简单方便。一顿午餐的时间就能接受一次整形手术,并且……详细>>

整形黄金周 爱美女士忙美容

“十一”黄金周是外出游玩的大好时机,然而记者在采访中发现,镇江不少爱美人士打算利用八天长假的难得机会,对自己不满意的身体部位进行“修整”……详细>>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