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手术 > 牙齿美容 > 正文

超声波洗牙有什么特点?

2012-09-26 09:38:27      家庭医生在线

  超声波洗牙的原理是利用超声波探头产生高速震动,用探头去接触附着在牙齿上的牙结石,使牙结石脱落。超声波洁牙能把口腔内大块牙石振下,而喷砂能把附着在牙齿上的茶垢、烟垢及食物软垢清理干净,并且保证喷过砂的牙齿非常光洁且不易再次沉积牙石,所以要超声波洁牙与喷砂洁牙应结合进行。适用于烟斑、茶斑、槟榔汁、沉积色素和牙缝和龈沟内软垢的清洁。

  超声波洗牙具有以下特点:

  1、彻底:洗牙的关键在于龈下结石,这是导致牙周炎的主要原因,只有将此处清洁干净,才能预防牙周炎,改善牙龈出血的状况。

  2、无痛:超声波洗牙根据求美者的自身结石量对洁治机头频率进行调节,确保在无痛的环境下完成洗牙的过程。

  3、不伤牙:有人担心,洗牙会对牙齿有伤害。其实到正规的口腔医院或口腔科去洗牙,不会对牙齿有什么损害,反而对坚固牙齿和口腔保健大有好处。

  4、术后抛光:超声波洗牙后可在牙表面留下显微镜细小划痕,通过抛光处理可以牙齿更加光亮且不容易附着牙石以及牙渍。

  5、适用范围广:超声波洁牙适合牙周健康的人群,应当每半年到一年去正规的医院做超声波洗牙,以预防牙周疾病的发生。

  临床上,超声波洗牙能够有效的预防牙周炎等口腔疾病的产生,保护牙齿的健康,对于那些牙齿上有很多污垢的人来说,应该定期去口腔医院进行洗牙,保护口腔健康和卫生。另外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洗牙还能够帮助降低血糖,缓解病情。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超声波洗牙后牙齿会有什么不适吗?

超声波洗牙之后,牙齿会比较敏感。过热过冷的食物都不能吃。有时候还会伴有牙齿酸痛、牙龈出血的症状。下面我们就来详细了解一下超声波洗牙后可能……详细>>

超声波洗牙有美白牙齿的功效吗?

超声波洗牙,只能清除口腔内的细菌及牙齿上的牙结石,可能会对牙齿有很小的美白作用。要想牙齿变白,还是使用专业性的牙齿美白方法最好。下面我们……详细>>

超声波洗牙会让牙齿松动吗

洗牙这个项目已经存在了许多年来,但一直有很多人对洗牙存在质疑。有些人认为洗牙可以清除牙菌斑、牙结石有利于口腔健康。而有的人则说:“我洗牙……详细>>

超声波洗牙后牢记五件事

洗牙后要注意哪些呢?洗牙后有哪些注意事项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超声波洗牙后的注意。详细>>

补牙后适宜做超声波洗牙吗?

超声波洗牙益处多了,虽然不能起到美白牙齿的作用,但是口腔内积存的牙菌斑、牙结石等都可以清楚掉,以免因口腔细菌诱发口腔疾病。详细>>

  • 池莲祥

  • 张帆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