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整形案例 > 正文

整形整成“提线木偶”:重睑术疑被全身植线

2012-08-03 08:13:13    作者:陈添许  家庭医生在线
陈女士向媒体展示手术伤口陈女士的旧照片手术挖出来的线 陈女士在义乌某整形美容医院做埋线双眼皮的单据说到委屈时,陈女士不禁激动流泪。说到委屈时,陈女士不禁激动流泪。说到委屈时,陈女士不禁激动流泪。陈女士向媒体讲述情况陈女士向媒体讲述情况陈女士向媒体讲述情况本次手术医生。左为李希军博士,中间为谭新东主任,右边为何日辉主任。陈女士向媒体讲述情况$$$fdgallery$$$

陈女士在武警医院进行取线手术的全过程

  近日,陈女士到广东武警医院整形科研修复中心寻求医疗帮助。在此之前她曾经跑遍北京、杭州、上海、广州等多家医院,由于事件太离奇而复杂,她甚至被多家医院怀疑是精神病人,如今广东武警医院的专家在初步手术中已经在其身上找到部分不明组织。据悉,陈女士已经通知律师准备将此事诉诸法律。

  怀疑自己“被试验” 重睑术竟被全身埋线?

  韩国著名的恐怖电影《三更-割爱》里曾有这样一个情节:遭挟持的女主角全身多处关节被歹徒用几十条细线拉扯着如同提线木偶一般;绑匪勒令其丈夫回答问题,如问题答错,女主角即被勒紧的绳索割断手指。而现在,这类似的一幕居然出现在现实生活中的陈女士身上,甚至有过之而无不及。

  在广东武警医院整形科研修复中心,我们见到了正在接受治疗的陈女士。陈女士现年31岁,来自浙江某市,据陈女士所述,她于今年2月份在浙江某民营医疗机构做了双眼皮修复手术,而手术后却发生了非常令人匪夷所思的事情。“在没有经过我允许的前提下,医生脱掉了我的衣裤,由5、6个医生一起为我做了一个长达4小时的手术。”陈女士称,出手术室后她发现自己全身多处有针孔痕迹,尤其是面部,多达十几个。1个多月后,她感觉全身疼痛,举手投足间有明显的提拉感,于是她怀疑自己在那次手术过程中,在不知情的状况下被全身埋线。

  为此,她曾经前往北上广权威医疗机构就诊,因为事件太离奇,手头又没有足够的物证支持,她屡次被当成是精神病人,最终被这些医疗机构拒之门外。她真的是“被精神病”吗?

  “被精神病”,情绪恶化闹自杀

  据广东武警医院整形美容科谭新东主任介绍,在医学美容中用埋线的方法,也就是经膜悬吊法主要是用于脸部的祛皱和紧致肌肤,用于全身的紧致肌肤是非常罕见的。

  带着疑问陈女士再次找回到为她手术的那家医疗机构。“他(医生)跟我说,是用组织移位法,把头皮从后往前拉来做的一个重睑术,主要是因为我眼周组织不够,所以要移组织来做。”然而,这并不能解释她全身疼痛的症状。陈女士之后又多次找这家美容机构,“后来他们干脆连组织移位都不承认了”,陈女士说,“他们反反复复,一次一个说法,让我始终不能确认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饱受折磨的陈女士,不得不求助于权威的医疗机构为她做鉴定及诊疗。她辗转千里,去过北京、上海以及广州的几家全国知名的医疗整形机构,由于整个事件太匪夷所思,她手头又不具备手术的病历,很多医院都将陈女士当作精神病患者而拒之门外。

  据陈女士说,当时甚至还有一些医疗机构直接将她送到了精神科看心理医生,认为她有被迫害妄想症。

  “没有人帮助我,真的,除了他们(武警广东总队医院整形修复科研中心)。”陈女士说到这里,有些哽咽。她说:“我几乎绝望了。每天疼得睡不着,要靠止疼及安眠的药物才能勉强休息。在这种生理及心理的双重压力下,我差点想要自杀,幸好老公和弟弟及时发现。”

  因此,当武警广东总队医院整形修复中心接到她的求助电话,并同意她来广州接受检查治疗时,“我觉得又看到了一丝希望。”陈女士告诉我们。

  柳暗花明,重重探查发现不明线状物体

  陈女士一天数十个电话的求助,引起了武警广东总队医院整形修复中心极大的关注,他们决定向她伸出援助之手。

  武警广东总队医院心理科何日辉主任最先介入治疗。“目前从她的精神状态来说,有明显的焦虑感。首先应该确定她的体内有没有线,如果确实没有线,那她的所述的疼痛诉求是脱离生理范围的,这证明她已经出现明显的感觉感知障碍;但如果她的身体里确实有线,那她身体上所产生的疼痛属于正常,而焦虑感也会源于她对自身的担心,但即便是这样,如果不注意精神调节,身体上的疼痛可能有泛化趋势,也就是说,哪怕把线全都取干净了,她也有可能感觉到疼痛。”何主任的诊疗意见,还是落在了陈女士身体里是否有线这个关键点上。于是,该中心进一步为她进行排查。“他们给我做了好几个检查,但是都没能找到线。”陈女士所说的检查,包括了B超检查,X光探查以及核磁共振检查,多个角度多个方位,利用几种方式的联合检查,依然没有看到她所说的体内埋有的线,陈女士再次沮丧,情绪一度低落。

  那么到底是有线还是没有呢?如果有,为什么检查不到?如果没有,为什么全身会有提拉感并疼痛非常?

  最后,经广东武警医院整形修复科研中心专家团研究决定,为陈女士做一个皮下异物探查手术。手术由李希军博士亲自主刀,探查位置确定在陈女士疼痛感最强烈,自称能摸到异物的位置――左侧肩膀处。

  在经过近两小时仔细探查与搜寻,李博士终于在此发现了类似线状的部分组织。“找了一个小时,几乎要放弃的时候,才发现了一点点痕迹,很细小,不仔细看,几乎会错过”。陈女士在听见李博士说找到有线状物体时,“我激动得哭了,就在手术台上。只要能找到,受再大的痛苦也值了。”

  样本还在检测中 一周左右将有结果

  据李希军博士介绍,取出的线状物体长约3厘米,细如蜘蛛丝,通体泛白,肉眼观察类似钓鱼线材质。那么,如此特殊的物体到底是什么物质呢?会不会是她的自体组织?如果是自体组织,那她所说的疼痛感,是否正是何主任认为的感觉感知障碍,还是有可能是由其他原因引起的疼痛?整个事件真的如陈女士所言,在她不知情的情况下,浙江某医疗机构把她当成了试验品,对她实施了未经国家许可的不成熟不规范的医疗美容手术?如今,标本已送往病理检测中心,一切疑问亟待检测结果的出炉,才能得到最终的解答。如果真是自体组织,那心理治疗科的医生将会尽快介入治疗。我们将会继续跟进报道,还原大家这个罕见事例的真相。

  附手术医生详细资料:

  李希军 广州武警医院整形修复科研中心整形外科 博士

  李希军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先后在第四军医大学攻读整形外科硕士学位,第一军医大学攻读整形外科博士学位。2004年在广州美术学院进行了美学方面的深造,注重手术效果和美学效果的结合。先后在中国人民解放军沈阳军区230医院整形科,沈阳军区总医院整形科,第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整形科,第一军医大学珠江医院整形科。
 
  从事整形外科20余年,对于美容外科、颌面外科、显微外科及难度较高的整形手术具有比较丰富的临床经验。多年来,李希军教授专攻头面部整形和美容整形,尤其善于各种先天性颅面畸形、颌面部先天性或后天性畸形的截骨矫正修复和正颌外科手术,以及颧骨、颏骨切开术、各种入路的下颌角肥大整形修复、下颌骨的截骨手术以达到改变脸型的目的(颧骨颧弓缩小和小下颌隆颏等)。对各类严重、高难度的复杂颅面畸形的矫正修复手术成功率高。

  谭新东 广州武警医院整形修复科研中心整形外科 主任

  谭新东从事整形外科30年来,临床手术成功案例超过5万例,是行业首位破万例整形外科专家,也是奥美定取出率最高、取出案例最多的整形外科专家。具有良好的科研素质及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擅长从国内外最新信息中寻找突破,不断掌握专业最新动态及前沿课题。2010年获国家发改委特聘为国家工程实验室“生物补片”技术华南唯一指定整形美容临床研究基地主任。

  推荐阅读:

  奥美定卷土重来 万元美容针变惊人毁容针

  眼睛动刀8次仍不休 愈演愈烈成“整容癖”

  1300元给你双眼皮 警惕整形团购低价诱人

  女子整形去眼袋致眼皮下翻成“僵尸眼”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专家解读重睑术

详细>>

重睑术前需要准备什么

很多人对于重睑术这个名词是陌生,它在一定程度上跟双眼皮整形是有点相像的,但又不尽相同。那重睑术是什么呢?做重睑术有哪些准备事项呢?详细>>

重睑术后护理要点(图)

重睑术后一定要注意保持伤口的清洁,防止感染;休养时要尽量选择安静的环境,时刻保持良好的心态也是很重要的。详细>>

重睑术术后五大注意事项

重睑术是一项眼部的整形手术,它的作用在于让眼部变美,那做重睑术要多少钱呢?重睑术之后该怎么样护理呢?详细>>

三种重睑术 优缺点大解剖

重睑术即双眼皮成形术,是目前整形行业最受欢迎的手术之一。即通过手术的方法,使睑板前的皮肤与上睑提肌腱膜的纤维在睑板上缘形成牢固的粘连,这……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