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整形案例 > 正文

超范围执业修补处女膜 诊所遭投诉举报

2012-08-03 00:21:00  来源:钱江晚报    转载

  在宁波,“兴宁门诊”因为经常有病人投诉举报,说门诊雇佣医托欺诈患者,而为许多人所熟知。

  超范围执业修补处女膜

  兴宁门诊被吊销妇科执业许可

  4年里,江东卫生局已查实了有关这家门诊的15起投诉

  在宁波,“兴宁门诊”是一家耳熟能详的医疗机构。它的出名,不是因为医疗技术高,也不是服务态度好,而是因为经常有病人投诉举报,说门诊雇佣医托欺诈患者。

  记者从卫生部门获悉,多年来屡遭诟病的兴宁门诊被吊销妇科执业许可,门诊部也已从7月初开始停业一个月。

  江东卫生局:4年间查实的投诉有15起

  “兴宁门诊” 是一家民营营利性医疗机构, 2007年初,江东区卫生局向它颁发了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门诊部位于兴宁路上,距离李惠利医院不远。妇科是门诊部主要执业范围,在广告中,兴宁门诊自称是“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于一体的现代化女性专科门诊。”然而,这几年来,门诊部却身陷医托纠纷,屡遭市民投诉举报。

  来自江东区卫生局统计数据显示,自开业以来,有关兴宁门诊部的投诉不断,投诉内容涉及医托、收费高、检查过度等,在2008年至2012年7月3日期间,经查实的投诉就有15起。

  江东区卫生局一负责人还表示,还有一些投诉因为患者提供不完整的病历资料而难以调查取证,也有患者和兴宁门诊部私下达成和解协议而撤诉。

  处罚原因:做处女膜修补、妊娠手术,超出登记核准的诊疗科目范围

  虽然“兴宁门诊”因医托纠纷而出名,但卫生部门这次的处罚依据却是“超范围执业”。

  从今年3月份至6月底,江东卫生部门3次发现兴宁门诊部存在超范围执业。其中3月份的一次,汪小姐向江东卫生局投诉,称她在兴宁门诊做处女膜修补,费用高达2000多元,而其他地方却只要1000元左右。

  江东区卫生部门调查发现,处女膜修补属于医疗美容行为,超出了兴宁门诊部登记核准的诊疗科目范围,因此,对门诊部提出警告,罚款2100元的处罚,同时不良执业行为记4分。

  之后,江东区卫生部门在突击检查中先后两次发现,门诊部在超范围做妊娠手术,于是吊销了妇科专业执业许可(处罚通知正式送达日期为6月21日)。

  三次违规行为,使得门诊部不良执业行为记分也累计到了12分,因此,江东区卫生部门在6月份的医疗机构校验工作中,根据《浙江省不良执业行为记分管理暂行办法》等法律法规,在7月2日对门诊部下达了给予一个月暂缓校验期,在暂缓期内不得执业的处罚,通俗说,就是暂时停业一个月。

  卫生部门表示,暂缓校验期满后,他们将再次对门诊部进行校验,再次校验合格的,允许继续执业;再次校验不合格的,将登记机关注销其《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

  负责人无奈:7成收入来自妇科专业,取消执业许可或将无法生存

  记者昨日来到门诊部现场。几位工作人员正在忙着装修,玻璃门上贴着通知,上面写道:“因内部装修,暂时停业一个月。”

  走进门诊部,虽然看不到一个病人,但保安和导医人员仍在上班。

  门诊部两位负责人在现场巡视,见记者来采访,连忙拉进屋内说话。他们告诉记者,门诊部可能会重新开业。

  “网上有很多关于门诊部雇佣医托的投诉,你们怎么看?”记者问。

  门诊部一位张姓负责人面露尴尬,回答说:“这都是已经过去的事了。”

  记者追问,重新开业后是否还会出现这种事,旁边另一位负责人连忙说,这段时间门诊部也在对内部进行整顿。

  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对兴宁门诊部而言,吊销妇科专业执业许可比一个月的暂缓校验期的处罚来得要重。因为,兴宁门诊部大约70%的营业收入来自妇科专业,取消妇科专业执业许可,兴宁门诊部将难以维持生计。

  业内人士:兴宁门诊被查,或与医托有关系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卫生部门处罚兴宁门诊的依据是“超范围执业”,但与门诊部的医托纠纷有密切关系。医托问题取证难,很难因此对医疗机构进行处罚。

  去年,宁波卫生部门会同公安、城管部门在宁波医疗机构开展了两次打击医托专项整治活动,抓获医托10名。可是,这10名抓到手的医托,在做了笔录之后,公安、卫生部门执法人员就不得不放他们回家了。

  宁波市卫生局有关部门负责人有些无奈地表示,由于缺少非常有力的证据和处罚措施,他们无法对一些雇佣医托的医疗机构进行处罚,特别是拉病人的医托该怎么处理,更是一道无解的难题。

  所以,若要根治医托现象,唯一办法就是从源头上去控制,对民营医疗机构采取强有力的处罚,而这样就需要法律依据。

  或许,这个困局会在不久的将来就能解开。据悉,《宁波市整治医托管理办法》(草案)已经成文,并已列入2012年度政府规章计划项目。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修补处女膜女孩 80%有伤心往事

有些女孩每隔一两个月就跑来医院要求做一次处女膜修补手术,只因男人都有“处女情结”。为了新生活的开始,这些女孩一次又一次地“折腾”处女膜………详细>>

处女膜修补术对身体有伤害吗

由于婚前性行为、外伤、剧烈运动等原因所致使的处女膜破裂,会让一些未婚女性苦恼不已,为了一生的幸福,越来越多的女性选择处女膜修复术。详细>>

修补处女膜的原因

网上很多关于处女膜修补的报道,也有很多的网站有关于鉴别真假处女的文章,也有网友来问在技术上有没有鉴别的科学方法,因为男孩子认为这种假处女……详细>>

修补处女膜使这个花龄妙女凋零人世了

燕子是女儿郭玲的小名,是他们的骄傲,7天前刚刚离开人世。去世的原因,是因为做处女膜修复手术,一个小得不能再小的手术。在父母眼里,多才多艺……详细>>

处女膜修复失败还能再修补吗?

在私密整形中,做处女膜修复手术的人群是最多的,但处女膜修补手术的成功率并不是百分之百的,那么处女膜修补手术为什么会失败呢?失败后还能再次……详细>>

  • 余旭辉

  • 粟漩

  • 吴节

  • 秦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