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整形案例 > 正文

男子为跑业务娶妻 借钱做整形

2012-08-02 00:27:40  来源:扬州时报    转载

  日前,记者从市一院整形美容中心获悉,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以及审美观念的转变,去医院接受整容手术的男性越来越多,平均每4个做美容手术的人中就有一个是男性。整形美容专家介绍,和女性整容心理不同,男性做整容手术多受工作或生活影响。

  【男人美容那些事】

  长相不好工作受挫,他借钱做整形

  今年3月份,25岁陈雷(化名)跳槽进了一家保险公司,成了一名保险推销员,这是他从业生涯的第6份工作。没想到事与愿违,工作两个月,陈雷竟没有签下一单保险,这令他非常苦恼。更令他受不了的是,不久前,公司新进员工竟当着陈雷的面,说他长相猥琐,肯定拿不到客户的签单。向来敏感的陈雷,当场就和同事争执起来。尽管后来同事道了歉,但这次事件更让陈雷觉得,自己工作不顺利都是因为一张不好看的脸,并因此下定整容的决心。

  工作时间不长却屡屡受挫,加上其整容的想法不敢跟家人坦露,因此尽管有了整容的想法,但整容的资金却成了他最大的难题。最后实在没办法,陈雷只好从朋友那里借来了钱,到医院做了脸部整形手术。

  为娶小娇妻,他做隆鼻、去眼袋手术

  相比陈雷,邹刚(化名)的遭遇或许更具戏剧性。今年36岁的邹刚身高1米8左右,不过,这么一个帅小伙子却一直没有结婚。如今已36岁的他事业有成,但人生伴侣却还没着落。今年4月份,邹刚在一场聚会中遇到了小她10多岁的美女小月(化名),美貌动人的小月让邹刚一见倾心。

  没过多久,邹刚就向小月表白了心迹,小月当时也未拒绝,两人就这样开始了一场超越年龄的恋爱。两个月后,邹刚向小月提出结

  婚,没想到小月提出了一个要求,让邹刚到医院做个美容,然后再谈结婚的事。对于小月的要求,邹刚一开始并不能接受,后经过反复掂量,为迎娶俏佳人,只好答应小月的“无理”要求,去医院做了隆鼻、去眼袋等美容小手术。

  【多少男人做美容?】

  每4个做美容的人中就有一个男性

  “男性美容的,这两年也比较多,尽管总体比例没有太大变化,但是人数却较以往增加不少。”市一院整形美容中心专家冯有支告诉记者,随着审美观念的变化,如今,美容的人群越来越多,做美容手术的,除女性人群逐年攀升外,男性人群也较以往有了很大的提高。根据市一院整形美容中心近年来的统计数据,男性美容人数占美容人数总量的20%到30之间,平均下来,几乎每4个整容的人中,就有一个是“爷们”。

  据介绍,仅市一院每天前来做美容咨询预约的就有近20人,此外,每天还有4台左右的美容手术,算下来一个月就有120人左右到市一院做整形美容手术。这其中有四分之一左右为男性,也就是说,平均每个月有近30名男性到该院做美容手术,加上其他医院做的,扬州每年有近千名男性接受美容手术。

  【男人美容大不同】

  男性美容的目的比女性更具体

  冯有支介绍说,如上文中陈雷、邹刚一样,为了达成某种目的而做整形美容手术的男性非常多,也就是说,与女性相比,男性做美容整形手术的目的性更为具体、明确。

  “女性一般都是为了追求美,而男性则可能为了工作需要或者生活需要,单纯为求美而接受整容的实际上并不多。”冯有支分析说,和女性相比,男性整形美容多趋向于功能性整容,如腋臭手术、身体外伤后美容手术,或者简单的眉眼鼻梁修整手术等。

  “有的女性会拿着明星照片,让我们按照照片中人物的模样来进行整容,但男性就很少见。”冯有支表示,据统计,在所有做面部美容手术的男性中,20岁到30岁之间的人最多,除了部分为在校学生外,大部分为从事销售、宣传、客服等行业的人。另外,40岁左右的男人做面部整容,多半是为了去除眼袋,让自己看起来更加精神,这也可以作为男性美容目的性较强的一个有力证据。

  男性对美容效果

  比女性要求更苛刻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不少做美容手术的男性,都很怕别人知道自己做了手术,甚至有些手术者,都是瞒着家人朋友去做的。对此,冯有支称,一些男性受了“郎才女貌”等传统观念的影响,认为爱美是女性的特权,男性去美容就是一件见不得人的事情,因此,不想让别人知道,一般都悄悄地进行。而由于男性做美容首先要克服自己内心的障碍,再加上男性美容本来就有很强的目的性,因此,相较女性而言,男性对美容效果的要求更加苛刻。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西班牙男子整形失败 昏迷23年后离世

据外媒报道,西班牙一名男子因整容手术失败,昏迷23年后,于今年的10月29日去世。据报道,这位男子名叫安东尼奥·梅诺,1989年,21岁……详细>>

男子为筹整容费再抢劫

山东威海有个青年马某,因半夜十二点入室行窃被人打塌了鼻子。为了筹集整形手术费,马某伙同两外两个青年劫持了林某,对其一顿拳打脚踢后,抢走了……详细>>

男子花280万42次手术整成芭比男友

芭比娃娃是不少人,特别是女性的童年回忆。而对某些外国人而言,怀念童年的芭比娃娃的方式竟是整得跟他们一样。最近外媒报道,巴西一男子为了整成……详细>>

美国男子为变麦当娜疯狂整形

根据外国媒体报道,一位美国男子从青少年时期开始就疯狂迷恋上美国女星麦当娜,甚至为了更加“贴近”偶像,已经花了17.5万美元进行整形,近日……详细>>

银行女职员为做模特偷钱整容购物

据英国报道,英国巴克莱银行前女职员、24岁的蕾切尔-克莱尔-马丁梦想成为职业模特,为此她从银行偷了4.6万英镑,用于整容手术和疯狂购物。详细>>

  • 黄丹平

  • 刘泉

  • 苏鹏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