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整形新闻 > 整形案例 > 正文

美容院祛斑致冻灼斑 九级伤残无人认账

2012-06-19 00:32:25  来源:辽宁法制报    转载

  原告席上,在美容院进行液氮祛斑导致九级伤残的张女士戴着大口罩,原告代理人据理力争,要求美容院负责。

  被告席上,美容院面对原告提出的种种证据,矢口否认原告脸上的伤与自己有关,始终坚称,“我们没给她做过液态氮激光治疗。”

  面对两种截然相反的说法,究竟是谁在说谎?

  宣传:祛斑后脸会像“剥皮的鸡蛋”

  5月28日,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一起美容纠纷案件。在庭审过程中,原告拿出了工商部门的终止调解通知书、医院门诊证明、法医临床鉴定等证据,被告却依旧坚持自己的说法:原告没有在美容院做过祛斑项目。

  法庭上,当庭宣读的起诉状中讲述了张女士的不幸遭遇。三十来岁的张女士这几年鼻梁处出现了两小块斑。2011年7月,张女士看到了沈阳市和平区奇卓美容院(以下简称美容院)散发的广告宣传单。宣传单上以“挑战祛斑”作为标题推出了“四天祛除遗传性雀斑”的签约服务,而且承诺“不反弹,先祛斑后付款”。

  2011年7月9日,张女士拿着宣传单,怀揣祛斑变美的美好愿望走进了美容院。她没想到,就是这个的决定让她遭了大罪。

  在美容院里,张女士看到了以前的祛斑患者留下的实例相册。美容师还对她说:“只要在脸上有斑的地方进行液氮冷冻,再连续贴4天面膜,揭下面膜之后脸就像刚剥皮的鸡蛋一样。”

  美容师描绘的美好未来让张女士怦然心动。她按照美容院要求交了2900元钱,开始了“祛斑治疗”。美容师用液氮在张女士脸上进行处理后贴上面膜,让她回家等待“像剥皮鸡蛋”一样的祛斑效果。

  毁容:面部出现冻灼斑

  可是第二天,张女士的脸就肿得连眼睛都睁不开了。她多次打电话给美容院,对方的答复都是:“这是正常现象,不用担心,坚持4天去膜就好了。”

  张女士忍着巨大的痛苦坚持到第4天,到美容院把面膜去掉之后,脸上贴膜的地方不仅没有变的白皙平滑,斑依旧在,又多了一圈灼烧的红印。

  美容院解释说:“这是色素回流印,属于正常现象,再来做两天保养就好了。”张女士在美容院又做了两个月的去印处理,可是根本没有效果。美容院又把张女士领到了沈阳市铁西区的雪瑈美容院治疗了4个月,但是脸上的红印依然没有好转的迹象。

  对美容院已经失去信心的张女士来到沈阳市第七人民医院等医院治疗,被医院诊断为面部冻灼斑和药物性色素沉着斑。

  张女士多次与美容院协商赔偿事宜,工商管理机关也对这起纠纷进行了调解,但是都没能达成协议。今年2月,张女士把美容院起诉到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法院,要求美容院赔偿自己的医药费、交通费、误工费、伤残赔偿金和精神损害抚慰金等16万余元。

  庭审:九级伤残谁来负责

  法庭上,原告张女士拿出了沈阳市和平区人民检察院委托辽宁大学司法鉴定中心做的“法医临床鉴定”。鉴定意见书“分析说明”一栏中写着:“根据沈阳市和平区工商行政管理局西塔工商所的终止调解通知书,可确认张女士在沈阳市和平区奇卓美容院做过祛斑美容。根据沈阳市第七人民医院门诊病志诊断,可确认张女士面部褐色斑增多为冻灼和祛斑药物所致。根据美容前面部照片色斑和美容后鉴定时面部色斑比较,范围扩大,色素颜色加深。面部细小瘫痕(或色素明显改变)面积30平方厘米以上”。法医鉴定意见为:张女士面部损伤符合九级伤残。

  被告美容院则坚称,张女士只在美容院里做过5次面部美容,美容项目为补水面膜。而且,美容院并没有液氮设备和冷冻处理条件,根本不可能为原告做冷冻祛斑处理。被告还拿出证据证明,院内使用的美容产品手续完备合法,均为合格产品,不会出现不良反应。

  被告宣称,原告到美容院做面部美容时就存在面部褐斑,面积大于等于鉴定报告的确认的褐斑面积。因此他们不同意原告的诉讼请求,请法院驳回。

  当原告方向法庭出示张女士保存下来的祛斑美容宣传单,美容院在网上发布的广告,以及工商管理机关为他们出具的“终止调解通知书”后,被告对这些证据证明的内容依然矢口否认,“这些证据来源不符合法律规定,而且,这也没法证明我们美容院给她做了祛斑美容。”

  在法庭辩论阶段,原告代理人气愤地说:“我感觉到,被告不但在提供美容服务的过程中出现了质量问题,而且有严重的诚信问题!”

  在此时,原告代理人更提出一个关键性的问题,这家美容院在工商注册登记时注明的经营范围只是“生活美容”。而用液氮祛斑,已经是“医疗美容”项目。这家美容院在超范围经营,提供的祛斑服务项目,自然缺乏安全保障。

  庭审结束后,法官宣布择日宣判。原告张女士的代理人则对胜诉充满信心,“我们这边的证据很充足,美容院想不认账,没那么容易!”

  无论法院最后如何判决,张女士脸上的伤一时难以治愈。她也希望自己的惨痛经历能够给爱美的姐妹们提个醒,千万不要轻信美容院打出的祛斑广告,要事前了解清楚美容院是否具有相关资质,医疗美容项目还是要到正规医院。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院祛斑成花脸 春季祛斑安全攻略

春季,气候变化无常,皮肤随之会出现一系列问题,如肤色暗黄、长斑、敏感,而且皮肤经过了一个冬天的雪藏,已经习惯了一个弱紫外线的环境,突然加……详细>>

误信谗言,美容院祛斑惨遭毁容

“医生,我前几天到了一家美容院做激光祛斑,可治疗后,我的脸又红又肿,而且治疗部位也出现了水泡,我的脸会不会留下疤痕?会不会留下色沉印?”……详细>>

美容祛斑的秘方

一般女人都喜欢拥有光洁无暇的肌肤,所以都不喜欢脸上的斑斑点点,为了去掉脸上的斑点,大多数人都会使用一些祛斑的产品。但是这些祛斑产品未必真……详细>>

激光祛斑美容 打造动人美肌

祛斑嫩肤的方法五花八门,也许你嫌化学换肤法太刺激太没有针对性,护肤品功效太慢太有限,这时候你也许可以考虑一下激光祛斑。激光是一种聚高能量……详细>>

祛斑美容散怎么样

俗话说,一白遮三丑,但对于脸上有雀斑、黄褐斑的女性来说是一件很困扰的事情。现在年轻的女性由于经常熬夜、压力大、日晒、遗传、护肤品使用不……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