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正文

做脑部ct对身体影响大吗?脑部ct有什么注意事项?

2022-03-31 16:16:09      

CT检查的部位非常多,而脑部就是其中一个,有的人担心做脑部ct会对自己的身体健康产生不利影响,所以,这时候他们会问:做脑部ct对身体影响大吗?脑部ct有什么注意事项呢?下面就来对脑部ct的相关情况做了解。

脑部ct对身体影响大吗

脑部ct有一定辐射,但是,这种辐射并不足以对患者的身体健康造成不利影响,所以,做脑部ct对患者身体健康影响并不大,也因为这样,建议大家要对它有正确的认识,不要有人云亦云的情况出现。

做脑部ct有什么注意事项

确保没有怀孕计划同时没怀孕。因为目前并没有孕妇或者是备孕期女性做脑部ct对胎儿健康影响的具体数据,所以,出于安全考虑,建议已经怀孕或者是准备怀孕的女性朋友不要做脑部ct,否则就会因为做脑部ct而导致自己的胎儿出现畸形的可能性增大。

把配饰摘掉。在做ct检查时候,需要把头部和脖子上的金属物品都摘掉,否则就会导致最终的检查结果受到影响,也会对病情诊断造成不好的影响。

空腹做检查。一般来讲在做头颅方面ct时候并不需要空腹,但是,要是患者需要做头部血管检查或者是需要做灌注检查,这时候建议最好选择空腹来做,从而确保检查的结果更顺利。

要调整自己的心态。有的人可能会害怕拍脑部ct,所以,会有思想包袱,从而导致在检查的时候不配合医生,一旦出现这样的情况,就会导致检查结果受到影响。

不要晃动。在做脑部ct时候,患者需要躺在相关设备上面,所以,要保证自己的身体处于水平状态,不要乱动,尤其是头部不要乱动,否则就会影响到检查出来的结果出现伪影或者直接导致检查结果不准确。

做脑部ct对身体影响大吗?脑部ct有什么注意事项?以上就是关于脑部ct检查的相关情况说明,大家在做身体检查的过程当中一定要注意保持好的心态,在做完检查以后也要根据情况多喝水,这样可以让相关的物质可以顺利排出体外,当相关物质顺利排出体外以后,对患者身体的不利影响也会减少,除此以外,如果在做脑部ct以后发现有什么不适,建议最好咨询专业医生,询问解决不适的正确方法是什么,然后选择正确的方法来改善异常情况。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脑部ct对身体影响

婴儿能做脑部CT吗?检查6大事项须知

  婴儿能做脑部CT吗?CT是一种常见的检查手段,广为人知,大多数人都知道CT具有辐射,因此对于正在发育期的婴儿做CT有些忌惮,婴儿正在……详细>>

脑部CT能检查出什么疾病?脑部CT的适应症

脑部CT能够检查出什么疾病?脑CT检查是通过CT对颅脑进行检查的一种方法,在头部外伤时,脑CT是最重要的影像学诊断方法。下面,我们就一起……详细>>

头痛有必要做脑部增强CT吗?根据情况决定

大多数人在头痛的时候都会做脑部检查,甚至有很多要求做CT,认为CT可详细了解脑部情况,揪出头痛原因。CT有普通CT和脑部增强CT,一些人……详细>>

脑部疾病要做什么检查?脑部CT和脑部核磁共振是首选

随着人们对身体的重视,会定期进行体检,了解身体情况。在做体检时各种影像检查少不了,在身体不适时各种影像检查也被广泛利用。但目前影像检查种……详细>>

小儿脑部CT能做吗?检查需注意这些

小儿能做脑部CT吗?由于CT检查是具有辐射性的,而孩子正在成长发育的关键时期,所以家长都会担心小儿脑部CT会给孩子带来更大的伤害。那么,……详细>>

  • 周启昌

  • 杨冰

  • 王亚平

  • 谭长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