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动态心电图需要住院才能做?做动态心电图得注意这4点!

2021-11-14 08:49:59      

心电图作为目前比较常见的心脏检查项目,在临床上运用范围比较广。心电图又分为普通心电图和动态心电图以及平板心电图,在其中动态心电图是指一天24小时监控心脏,了解心脏情况。有人认为动态心电图需住院才能24小时监测,其实并不是。

动态心电图自己在家中也能做吗?

由于动态心电图需要24小时佩戴,让很多人认为只有住院才能做此项检查。但其实目前的心电图仪器小巧轻便,便于携带,不用住院也能带回家检测,在佩戴时间过后按照要求将机器送回医院即可,所以没有住院也可以做动态心电图。一般进行普通心电图后无法发现异常,根据医生指导,在家中做动态心电图进一步了解情况。

做动态心电图要注意什么?

1、正常工作吃饭,生活

动态心电图是可以24小时记录患者的心脏情况,包括在吃饭、睡眠、工作、运动时不同的波动,从而最大程度捕捉症状发作时心脏的情况。在检查的过程中若故意多休息,少活动,不能反映正常的心电活动。所以在佩戴动态心电图时要遗忘它的存在,让自己正常工作生活,才能激发身体平常状态,也让症状在平常状态下出现而判断问题。

2、不能洗澡

在进行动态心电图检查的过程中是不能洗澡的,洗澡会导致电极脱落,影响检查结果。而且洗澡会让仪器碰到水,让仪器受损。

3、不能接近强磁场

虽然心电图仪器可以让患者配合带回家,也不会受到走路、吃饭以及其他生活的影响,但在佩戴时要避免接触强磁场,强磁场会干扰身体电极,导致检查结果不正确。

4、穿着宽松舒适的衣物

在检查时要穿着宽松衣物,避免紧身衣物让自己感觉不适,此外要避免化纤类衣物,防止身体产生静电,导致检查时受到静电影响而出现不正确的结果。

温馨提示

有些人对电极片过敏,在佩戴后容易出现皮肤瘙痒、发红甚至过敏性皮炎等症状,这时要注意,若症状严重需及时就医。此外在佩戴后要及时将仪器送到医院,并且将所监测的结果告知医生,让医生根据检查结果判断疾病并且采取措施,最大程度保护心脏,防止疾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哪些人需要做动态心电图?动态心电图的作用

哪些人需要做动态心电图呢?动态心电图是心电图检查的一种,近年来在医学界受到广泛的应用。那么,这种心电图的检查方法会有哪些优点呢?在这里,……详细>>

动态心电图检查什么?动态心电图的注意事项

动态心电图的正常值是多少呢?根据不同的状况,医生会要求患者做动态心电图,进一步的了解病情,患者应该要积极的配合医生,并且多注意做动态心电……详细>>

心电图就是动态心电图吗?做动态心电图要注意这3点!

说到心电图很多人都不陌生,它在日常被当做一种常规检查项目来了解心脏是否有问题,由于它安全快速简便,在临床上被广泛使用。而虽说心电图很多人……详细>>

哪些症状应做动态心电图? 动态心电图优缺点

动态心电图是现如今应用较为广泛的一种心电图检查方法。虽然,动态心电图的应用较为广泛,但是这种检查有优点的同时也有确定。今天,不如就一起看……详细>>

什么是动态心电图?动态心电图的作用

什么是动态心电图呢?很多患者会发现在做了常规心电图后,医生会建议再做动态心电图,这是为什么呢?和常规心电图相比,动态心电图有哪些作用呢?……详细>>

  • 周启昌

  • 杨冰

  • 王亚平

  • 谭长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