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冠心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绞痛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冠状动脉造影前需要空腹吗?关于冠状动脉造影的3大常见问题,一次性了解下

2021-02-09 08:10:40      

冠状动脉造影在目前是确诊冠心病的金标准,临床上有很多存在冠心病或者冠状动脉硬化的患者医生都会要求患者去做此项检查来了解情况,而在说起冠状动脉造影时,很多人虽然对这项检查不陌生,但却对它也不了解,甚至有些认为需要空腹去做检查,其实冠状动脉造影前不需要空腹,而有很多关于冠状动脉造影的问题都需要患者提前了解清楚。

冠状动脉造影前需要空腹吗?

有医生指出,在做冠状动脉造影之前是不需要空腹的,可能临床上有很多手术和检查都有空腹的要求,但其实这些手术和检查要求空腹是为了避免在注射麻醉后出现呕吐的情况导致患者窒息,空腹也能减少食物对腹部造成检查影响。而冠状动脉造影在手术中不需要全麻,只会在穿刺部位进行局部麻醉,患者在手术过程中会时刻保持清醒,就算呕吐也不会有窒息的危险,所以在检查前不需要空腹,可以吃饱饭后再检查。

冠状动脉造影检查前需要了解哪些问题?

1、冠状动脉造影后需要卧床休息吗?

有很多人认为心脏病发作需要卧床休息,所以做相关心脏检查也是一样需要卧床休息,但其实并不是,冠状动脉造影后,大部分患者的行动并没有受到限制,除了个别病重患者需要减少活动,对于这类患者医生会有特别嘱咐。

2、造影剂也会导致肾脏受伤害吗?

确实造影剂肾病是冠状动脉造影的并发症之一,因为在检查的过程中会注入造影剂,造影剂需要通过肾脏代谢,如果肾功能有问题,一旦肾脏的负担加重,造影剂肾病就会出现。但这种情况的发病率较低,只要肾脏正常,在检查前做好肾功能检查,排除异常情况出现伤害的几率还是比较低的。毕竟造影剂会通过身体代谢出体外,不会在人体内停留太久。

3、手术后要怎样做能快速代谢出造影剂?

一般来讲,在做冠状动脉造影后可以多喝水促进尿液生成,使肾脏能快速将造影剂代谢出体外降低,减少对肾脏造成的影响。

温馨提示,冠状动脉造影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也是诊断冠心病的金标准,所以在需要做此项检查前了解清楚相关问题并且做好注意事项可以避免手术出现问题,而且在得到准确结果的同时也可以防止术后因为护理不当而带来伤害。

(责任编辑: )

冠状动脉造影会有哪些伤害?哪些人需要做冠状动脉造影?

冠心病近些年很是常见,此病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和工作,甚至影响健康,冠心病患者需要定期做冠状动脉检查,通过检查来了解动脉的情况。而临床上比……详细>>

什么是冠状动脉造影?冠状动脉造影的适应症有哪些?

什么是冠状动脉造影?冠状动脉造影是诊断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冠心病)的一种常用而且有效的方法,是一种较为安全可靠的有创诊断技术,现已……详细>>

冠状动脉造影是什么?做完冠状动脉造影后的4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冠状造影很多人都听说过,都知道它能帮助检查冠心病以及冠状脉情况,在临床上经常被使用到,不过很多人对它并不是特别了解,尤其是在术后不知道怎……详细>>

三种人需要做冠状动脉造影

冠状动脉造影是目前唯一能直接观察冠状动脉形态的诊断方法,医学界号称其为“金标准”,具有重要的临床意义:详细>>

冠状动脉造影的术前评估

冠状动脉造影是诊断冠心病的一种有效方法,在进行造影前要对其进行术前评估。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