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宫颈癌彩超能发现吗?哪些检查能帮助发现早期宫颈癌?

2020-05-03 08:39:09      

宫颈癌是女性近些年很常见的癌症之一,很多女性因为没能及时发现而带来生命影响,因此对女性来讲早期发现宫颈癌对疾病治疗非常有利的。可能一些女性比较疑惑,自己有定期做彩超为什么没能检查出来,其实彩超并不能帮助早期发现宫颈癌。

早期宫颈癌能通过彩超发现吗?

彩超是利用超声波以及超声回波原理,在照射的同时采集血流运动和身体组织运动将器官情况显现出来的一种检查,身体有一些内脏疾病是彩超可以帮助判断出来的,而在目前女性进行妇科检查,经常会使用到彩超,一种是常规的腹部彩超,另外一种是阴道镜彩超。

腹部彩超只能检查子宫内的情况,对检查宫颈并没有作用,不能将宫颈上的情况显现出来。阴道彩超是宫腔内的一种检查方法,在检查时会将超声波探头放入阴道内,相对来说,腹部彩超它可以帮助初步判断子宫是否有问题,尤其是宫颈。但它并不能帮助判断宫颈癌,只能作为子宫检测的辅助工具。

哪些检查能帮助发现早期宫颈癌?

一、子宫颈细胞学检查

这是一项比较常见的检查宫颈癌方法,也是判断宫颈癌必须进行的,它的检查特异性比较高,但敏感性比较差,可以作为普通检查,女性在进行性生活后每三年需要进行一次,超过40岁需要每年进行一次。

二、高危型HPV检测

这项检查相对来说敏感性比较高,可以弥补第一种检查的不足,所以在临床上经常被医生联合使用进行子宫颈癌检查。

三、阴道镜检查

在普通筛查宫颈癌后有异常需要进一步做阴道镜,对宫颈以及宫颈周围组织进行详细观察。

四、子宫颈活检组织

在做妇科检查时通过肉眼可以看到癌症肿瘤,就需要进行活检,甚至想要知道子宫颈管是受牵连,需要进一步对子宫颈管周围的组织进行活检。

温馨提示,宫颈癌是女性必须重视的疾病,在近些年因为他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导致女性死亡率也逐渐上升。所以为了避免宫颈癌带来伤害以及影响,定期检查格外重要,尤其是已经生育或者有性生活的女性,定期检查有利于早期发现,在有异常时可以着手干预。另外日常要做好预防措施,降低宫颈癌发生率,防止带来影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早期检查的方法 彩超 宫颈癌

彩超能检查出宫颈癌吗?宫颈癌做哪些检查比较好?

目前伤害女性性命的癌症除了乳腺癌,宫颈癌的发病率也在不断增加,也因此越来越多女性对宫颈癌重视,会定期做检查。目前临床上有很多检查,其中彩……详细>>

B超能检查出宫颈癌吗?宫颈癌具体有哪些检查方法?

B超是目前比较常用的一种检查方法。有很多女性在出现一些疾病的时候都可以用B超检查出来,如乳房疾病,附件疾病等。因此,她们很多以为B超是基……详细>>

TCT在第一时间发现宫颈癌

宫颈癌是女性的“粉红杀手”,很多女性都是患上此病之后香消玉殒的,每年死于宫颈癌的妇女呈上升及年轻化趋势。这更提醒我们平时要注重子宫保健,……详细>>

B超检查出宫颈癌吗?这3种检查让宫颈癌无地可逃

近年来,因为不当的生活方式以及饮食习惯导致宫颈癌的发病率在不断增加,每年因为宫颈癌而死亡的人数也在不断上升,因此宫颈癌成了女性的致命杀手……详细>>

宫颈癌早期有三信号 这些检查不能少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之一,这种疾病是预防高于治疗。那么宫颈癌的早期信号有什么呢?应该做什么检查来确诊疾病呢?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