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放射诊断 > CT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脑部CT准确快速,出现这几个症状赶快上医院做脑部CT!

2020-03-14 08:05:08      

在近些年,脑梗的发病率是越来越高,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突发脑梗而丧失性命,可能很多人在说到脑梗的时候都认为脑梗是突然发作的,并不能采取什么措施,也不能提前知道。但其实很多人不知道脑梗在出现前有一些征兆,这些征兆如果能及时发现并且进行脑部CT,是可以快速判断,挽救性命的。

什么是脑部CT?

脑部CT主要是帮助检查大脑内一些实质性以及颅骨问题,在怀疑存在脑梗塞、脑出血、脑肿瘤或者脑发育畸形等器官性病变的时候,进行脑部CT可以明确知道,它的检查速度比较快,对于大脑内出血敏感度比较高,而且它对于大脑内损伤所导致的血肿形态能清晰判断出来,并且通过颅内血中的存在来判断大脑损伤的程度。

出现哪4种症状要及时进行脑部CT?

一、头部疼痛

头部疼痛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但要注意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如果经常出现疼痛就要警惕,这主要是因为大脑局部缺氧导致,有可能是脑部血管堵塞引发,这也可能是脑梗疾将来临的一种征兆。

二、腿部发麻

腿部发麻也有可能是脑梗出现前的一种征兆,一般腿部是身体血液的最末梢,当血管出现堵塞,血液流通不畅的时候会经常感觉到腿部发麻。

三、莫名流鼻血

在晚上睡觉的时候如果持续性出现不明原因的流鼻血要警惕,这大部分是脑梗出现的前兆,因为身体在夜间的时候血液流动会比较慢,对于一些要突发脑梗或者是出现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来讲,血压的突然升高会让鼻腔中的毛细血管破裂而引发出血,就会莫名流鼻血。

四、半夜呛咳

有临床调查显示,大部分患有脑梗的患者在出现前都会有呛咳的现象,也就是说在吃饭喝水的时候会突然间呛咳,尤其是在睡觉的时候突然呛咳而醒要格外注意。

总的来讲,脑部CT是目前检查大脑出血以及大脑内一些实质性器官比较好的一项检查,尤其是检查脑梗,由于脑梗在出现前以及出现后有最佳抢救黄金时间,所以在出现前如果能及时发现并且采取措施能挽救性命,而最好的方法就是进行脑部CT来判断并且采取措施,因此在出现相关症状的时候要警惕,不要小觑,毕竟是关乎性命的事。

相关阅读:

X线,CT,核磁共振哪个辐射大?你绝对想不到!

PET/CT的原理是什么?检查安全么?

核磁共振MR和CT各自的优势有哪些?

PET-CT检查需要了解的相关知识

(责任编辑:黄达醒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需要做脑部CT的症状 脑部CT的常识 脑部CT

注意,出现这5种情况,赶快去医做脑部CT

大脑是身体最重要的一个部位,我们身体的任何运作都是通过大脑来发出指令的,当大脑出现问题身体的其他器官也就会跟着出现问题,甚至有一些不能够……详细>>

注意,出现这些情况要及时进行脑部CT

在生活中经常有人会出现一些脑部问题,而在发生脑部问题的时候医生就会建议进行脑部CT, 通过脑部CT能够知道大脑内的各个情况,有些人认为C……详细>>

脑部CT能检查出什么疾病?脑部CT的适应症

脑部CT能够检查出什么疾病?脑CT检查是通过CT对颅脑进行检查的一种方法,在头部外伤时,脑CT是最重要的影像学诊断方法。下面,我们就一起……详细>>

婴儿能做脑部CT吗?检查6大事项须知

  婴儿能做脑部CT吗?CT是一种常见的检查手段,广为人知,大多数人都知道CT具有辐射,因此对于正在发育期的婴儿做CT有些忌惮,婴儿正在……详细>>

儿童能做脑部CT吗?出现这这3种情况需要做

CT作为目前常见的影像检查,可以扫描身体多个部位,尤其是脑部,能协助明确颅脑内外伤、血管性疾病、肿瘤以及感染等问题。脑部CT主要通过颅内……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