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葡萄胎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乳腺癌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为什么女性在人流前要做B超检查?主要是因为这4点

2020-02-19 07:54:21      

在生活中有一些女性因为在进行性生活时没有做好措施,导致意外怀孕,而在出现意外怀孕时他们想要通过人流来终止妊娠,就会进行人流手术。很多女性在进行人流手术之前,医生都会让其进行B超检查,因此有些女性比较疑惑人流前进行B超检查主要是因为什么?其实主要是因为这三点。

为什么女性在进行人流前要做B超检查?

一、查明宫内还是宫外孕

在进行人流之前需要确诊是宫内还是宫外孕,如果是宫外孕,盲目进行人流会导致孕囊破裂而引发大出血,甚至会危害到女性的性命。

二、诊断早孕

有一些女性在怀孕的早期只是单纯依靠临床表现以及试验测试纸来判断怀孕,并没有进行其他检查,如果盲目进行人流会导致危害出现,因为一些葡萄胎、子宫畸形等情况也会导致身体激素上升,导致在检验时出现误诊。

三、查看胎囊的大小

在进行人流检查前做B超检查,可以知道胎囊的大小以及妊娠的天数,并且医生可以通过检查结果来判断是否可以进行人流以及人流的方式。

四、查看是否存在妇科疾病

进行B超检查除了可以检查胎囊以及怀孕的情况外,还可以检查女性子宫附件是否存在问题,毕竟在检进行人流时如果子宫以及附件存在炎症和问题,容易导致意外出现。

怀孕的女性在做B超检查前要注意什么?

一、要憋尿

在进行B超检查前如果想要得到更更准确的结果,一定要憋尿,因为子宫位于膀胱下,憋尿可以让膀胱充盈并且将子宫撑开,就能通过超声波检查来详细了解子宫情况,也能让医生查明胎囊的情况以及是否真正妊娠。

二、穿着容易穿脱的衣物

在进行B超检查前要穿着舒适并且容易穿脱的衣物,因为在进行B超检查需要女性将裤子脱下才能进行检查,如果穿着连体衣,可能会带来不方便,特别是遇到男医生检查时,会因为尴尬而耽误检查。

总的来讲,女性如果想要进行人流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B超检查,不要以为B超检查只是形式,可以不用进行或者忽略大意,毕竟人流是一项伤害身体的行为,在进行前做好检查能让医生掌握身体情况,并且以最安全的方式进行人流,保证身体的健康。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B超的注意事项 人流前做B超的原因 人流

女性人流前为什么要做B超?主要是这3种原因

意外怀孕不要孩子最好的措施就是人流,很多女性认为人流很轻松,往床上一躺,麻醉药一下,醒来后就万事大吉。但到医院医生会要求女性做各项检查,……详细>>

女性做人流前为什么要做B超检查?人流后要注意什么?

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在出现意外怀孕的时候都会进行人工流产来让自己终止妊娠,而有很多女性在想要进行人工流产的时候会让自己直接到妇科进行手术,……详细>>

人流前后为什么要做B超检查?B超检查的作用

在做人流手术前后为什么都需要做B超检查呢?这其实是为了保证人流的顺利进行以及避免出现异常情况。B超检查是不能少的极为重要的检查项目,在这……详细>>

怀疑宫外孕为什么要做阴道B超?做阴道B超检查要牢记这4点!

说起B超检查,大部分人都不陌生,特别是女性在做妇科检查或者怀孕时,B超是必不可少的影像检查项目。孕妇在孕早期需要通过B超来了解胎儿的情况……详细>>

人流前后做B超检查的原因

为什么在做人流前后都需要B超检查呢?在人流前后做B超检查可以帮助我们降低人流对于女性身体健康的危害,并及时发现是否出现了异常,因此是很有……详细>>

  • 陈素华

  • 闻良珍

  • 陈汉平

  • 林桂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