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肠镜检查的过程和适应症

2020-02-14 07:40:40      家庭医生在线

肠镜检查是如何做的呢?由于对肠镜检查的了解较少,就会造成很多人对肠镜检查的误解,认为肠镜检查的过程较为疼痛。其实,肠镜检查的过程是很迅速的。接下来,就来一起了解了解肠镜检查的过程和适应症吧。

肠镜检查的过程

肠道准备。患者在肠镜检查前5小时服用聚乙二醇电解质散剂溶液(2小时内服完)。目的就是把肠道清理干净,不会在医生帮你检查的时候弄医生一手便便,服药量的多少一定要听从医生的安排,因为如果肠道没有清理干净,医生是无法进行肠道检查的。

进入检查室检查,按照医生的指导脱掉裤子,不要觉得难为情,然后侧躺在检查床上,然后医生会将一根带镜头的管子从你的肛门插入,并且在插入后不断的向里推进,在推进的过程中医生可能会加气来进行扩充肠道,会导致你会感觉到有很强的肚子涨的感觉。

在插入的过程中,医生会一边观察一边问你是否有不适的感觉,会不断的按你的腹部来查看肚子的膨胀程度,如果你感觉肚子涨的实在难受,可以要求医生暂停一下,当肠镜到达检查的部位时,在一旁的电脑显示器中,医患双方都可以观察到肠道内部的情况。如果需要,医生还会利用肠镜在肠道取样进行下一步的活检。

然而,在出现了哪些症状后要做肠镜检查呢?

肠镜检查的适应症

如果消化道在没有受到任何损伤和刺激的时候有出血的情况发生时,需要通过肠镜检查进行原因的查找。

没有吃过期变质的食品,并且也没有着凉和吃腹泻药的话,就突然出现腹泻的情况就需要进行肠镜检查。

突然长时间的不排便,经过检查是由低位肠梗阻引起的,需要进行肠镜的检查。

在大肠或者回肠的末端部位有肿瘤,需要进行肠镜检查。

患者有大肠息肉或者肿瘤有出血的现象,需要进行肠镜检查。

结肠手术之后和大肠癌的普查需要进行肠镜检查。

如果在家族遗传历史中有大肠癌的患者或者腺瘤的患者,需要进行肠镜的检查。

在四十岁之前的体检中,从来没有做过任何有关胃肠道的检查,建议做肠镜。

有严重心脏病、心肺功能不全、严重高血压、急性腹泻、严重溃疡性结肠炎、结肠克罗恩病、腹膜炎、妊娠、精神病,腹部曾多次手术且有明显粘连者禁止做此项检查。

肠镜检查要选择正规的医院进行,避免出现意外。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镜 肠镜检查有哪些作用 如何做肠镜检查

肠镜检查的适应症和作用

肠镜检查有哪些适应症呢?肠镜检查已经是较为普遍的影像诊断方式了,不过对于这种检查的适应症并没有很多人知道。除此之外,肠镜检查都有哪些作用……详细>>

普通肠镜检查的过程是怎样的?了解肠镜检查适应症

不同的肠镜,检查过程就会有所不同,所以需要分别了解。今天,想为大家介绍的是普通肠镜检查的过程是怎样的,以及哪些症状需要做肠镜检查,千万别……详细>>

肠镜检查的8大适应症和禁忌症

哪些疾病是需要做肠镜检查的呢?肠镜检查的作用是其他检查所不能代替的,因此如果需要做肠镜检查就应尽量减少排斥。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是肠镜……详细>>

什么是肠镜检查?原来肠镜检查的过程是这样的

什么是肠镜检查呢?关于肠镜检查,我们要了解的是肠镜检查的适应症和过程,这可以让我们更正确的认识肠镜检查,减少对肠镜检查的认知误区。今天,……详细>>

肠镜检查难受吗?肠镜检查适应症

做肠镜检查难受吗?大多数人排斥肠镜检查都是因为担心检查过程难受,真的是这样吗?除此之外,有哪些症状是需要做肠镜检查的呢?一起来了解了解吧……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