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什么是B超监测排卵?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9-12-21 08:17:32      

在生活中有一些女性在长时间备孕后而不能成功受孕的情况下,会通过监测排卵来提高自己的受孕几率,在监测排卵众多办法中,B超监测排卵是比较常见又准确的一项,所以很多女性为了保证准确度,都会让自己进行B超监测排卵。不过也有一些女性虽然知道B超监测排卵准确率比较高,但具体不是特别了解,所以在检查前可以让自己了解这些。

什么是B超监测排卵?

一般来讲,女性身体的卵泡发育到一定阶段时会突出卵巢表面,而随着卵泡液的激增,身体内压的升高,卵巢组织会越来越薄,最后破裂,就会让卵泡排出卵巢,这一过程在医学上被称为排卵。而通过B超对这一过程的监测就是我们常说的B超监测排卵。

B超监测排卵是目前监测女性卵子最准确的方法,它不仅能监测出女性优势卵泡的大小以及子宫内膜的情况,还能帮助女性避免一些其他不必要的花费。

一般监测一次排卵需要多做多久?

有很多女性认为监测排卵只需要做一次B超就可以,却不知B超监测排卵并不是单纯按次数来计算的,它是一个连续的监测过程,在开始决定监测排卵子要根据医生的嘱咐,从卵泡发育开始进行监测,大约需要一个周期,直至卵子排出。

监测排卵一般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最合适?

一般来讲,女性想要监测排卵要从月经周期的第10天开始进行监测,因为在这个时候是属于女性的排卵日期,从这天起卵泡会以每天两毫米的速度增长,连续监测能发现卵泡不断长大,并且成为一个成熟的卵泡。

进行B超监测卵泡要注意什么?

一、固定医生

女性在进行监测卵泡之前要让自己寻找专业的医生,并且在进行监测后要固定医生,这样在同个医生的检查下才不会发生误差或者一些其他的问题。毕竟同个医生能掌握详细情况,在发监测的过程中才能更详细的给出建议。

二、不要和医生交流

在进行检查的过程中女性要尽量保持安静,不要为了知道结果让自己过多和医生沟通,这样很容易让医生的注意力分散,导致检查发生误差。

温馨提示,女性如果想要进行B超监测排卵一定要让自己了解这些,才能让自己对监测排卵有所了解,在选择以及进行的时候多加注意,让自己能得到更准确的排卵时间,提高受孕几率。

(责任编辑:叶群华 )

B超监测排卵是阴道B超还是腹部B超?监测排卵要注意什么?

女性想要成功受孕,离不开健康的卵子,但卵子质量会受到多种因素影响,如年龄、环境、饮食等。目前有很多女性因为排卵异常导致不能自然受孕,需通……详细>>

B超监测排卵准确吗?B超监测排卵需要注意什么?

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想要怀孕却不能如愿,因此她们要想通过监测排卵来让自己怀孕,而目前监测排卵的方法有很多,其中b超监测就是其中的一种,而有……详细>>

哪些人需要做B超监测排卵?B超监测排卵的注意事项

B超检查是可以监测排卵的,这是女性检测排卵常见的一种方法。不过,并不是所有女性都需要做B超监测排卵。今天,为大家盘点一下哪些人需要做B超……详细>>

B超监测排卵为什么建议要固定医生监测?B超监测排卵要注意什么?

B超是常见的影像检查之一,尤其是女性做B超可以了解卵巢、子宫、盆腔等情况,近年来很多女性存在排卵不正常现象,所以有很多需要做B超监测排卵……详细>>

想要B超监测排卵?这个时间监测最准确

对于想要成功怀孕的女性来讲,每个月的排卵期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健康正常的卵子排出才能够让女性具有优质的受孕能力。而在生活中有一些女性在长时……详细>>

  • 周启昌

  • 杨冰

  • 王亚平

  • 谭长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