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想要B超监测排卵?这个时间监测最准确

2019-11-12 08:36:43      

对于想要成功怀孕的女性来讲,每个月的排卵期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健康正常的卵子排出才能够让女性具有优质的受孕能力。而在生活中有一些女性在长时间备孕后总是不能够受孕,就让自己特别疑惑,想要通过B超监测排卵来知道自己的排卵期以及提高受孕几率,但虽说他们知道B超能够监测排卵,却不知什么时候进行监测是最好的,一般来讲,B超监测排卵的时间是在这个阶段是最准确的。

想要B超监测排卵哪个时间段监测最准确?

一般来说,月经和排卵及都是受脑下垂体和卵巢分泌激素的影响而发生变化,月经和排卵期的周期长短大约是一致的,每个月都是有一个周期,而排卵的日子一般是发生在两次月经的中间,不过由于每个女性月经周期的时间不同,所以有时候会出现排卵期不同的现象。

而女性如果想要通过B超来监测排卵日期可以通过月经周期来推算,推算的方法大多是从月经来潮的第1天算起,而排卵期是发生在两次月经的中间,因此在月经来临的第1天开始直到第14天就是排卵日,而这个时间的前5天和后4天加起来就被称为排卵期,也就是说在月经周期的第十天开始进行监测所得到的结果是最准确的。

B超监测卵子要注意什么?

一、最好采取阴道B超

在选择B超检测卵泡的时候最好采取阴道B超,因为通过阴道B超能够更好的判断卵巢分泌卵子的情况。

二、寻找固定的医生

在进行B超检查监测卵泡的时候最好固定医生监测,固定医生监测能够让医生从头到尾帮助知道卵泡的发育以及卵泡排出的时间,由于不同的医院以及不同的医生所出现的判断也有所不同,因此固定医生能够让女性得到一样相同的结果。

三、要配合医生

在进行检查的过程中女性要注意配合医生,只有配合医生才能够让医生加快检查的速度,也能够检查的更加详细。

总的来说,B超监测卵泡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监测卵子方法,这项方法能够提高女性的受孕几率,如果女性不知道自己的排卵期是什么时候,可以通过这项方法来让自己知道,并且安排同房,也就能够让自己的受孕几率增加,让自己能够更快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宝宝。

(责任编辑:叶群华 )

B超监测排卵是阴道B超还是腹部B超?监测排卵要注意什么?

女性想要成功受孕,离不开健康的卵子,但卵子质量会受到多种因素影响,如年龄、环境、饮食等。目前有很多女性因为排卵异常导致不能自然受孕,需通……详细>>

B超监测排卵的方法和时间

监测排卵的方法有很多,而B超监测排卵是最常见的一种,并且操作方法也较为简单,结果准确。想要更加顺利的进行B超监测排卵就需要讲究时间才行。……详细>>

B超监测排卵准确吗?B超监测排卵需要注意什么?

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想要怀孕却不能如愿,因此她们要想通过监测排卵来让自己怀孕,而目前监测排卵的方法有很多,其中b超监测就是其中的一种,而有……详细>>

B超监测排卵一般要做几次?B超监测排卵需要了解这3个常识!

排卵是女性怀孕必不可少的过程,如果没有优质的卵子就会让女性受孕能力下降,因此很多备孕女性会通过监测排卵了解排卵情况。B超监测排卵是常见的……详细>>

什么是B超监测排卵?要注意哪些事项?

在生活中有一些女性在长时间备孕后而不能成功受孕的情况下,会通过监测排卵来提高自己的受孕几率,在监测排卵众多办法中,B超监测排卵是比较常见……详细>>

  • 周启昌

  • 杨冰

  • 王亚平

  • 谭长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