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发生这几种情况不要拖,及时进行冠状造影能救命

2019-12-11 08:27:22      

在目前由于很多人对自己身体比较重视,在发生一些异常情况时都会根据相关症状进行相关检查。不过在目前检查项目有很多有,一些人在发生一些症状时不知道自己该进行哪种检查,特别是在发生心脏异常情况的时候,一般来说,出现以下这几种情况要进行冠状造影检查。

什么是冠状造影检查?

冠状造影检查是目前症状动脉以及心脏的一项有效检查,它在临床上被广泛应用,特别是一些患有冠心病的人群来说进行冠状动脉造影检查能准确的知道冠状动脉以及冠心病的情况。而虽说冠状动脉造影检查能作为冠心病的金标准,但大多数人不知道在出现什么情况才需要进行,在身体发生以下这几种情况就要及时进行。

身体发生哪些情况要及时进行冠状造影?

一、急性心肌梗死

在发生急性心肌梗塞的时候,医生为了打通血管就需要确定是哪根血管发生堵塞,这个时候做冠状造影能在短时间内及时发现,并且及时采取措施。

二、不明原因的胸痛

当身体有不明原因的胸痛时,并且在进行相关无创性检查后不能判断疾病,或者医生怀疑存在冠心病时就需要进行冠状造影检查来排除是否存在冠心病,帮助检查胸痛的原因。

三、不明原因的新功能不全

有一些患者在发生冠心病或者其他心脏病之前首发的症状是心功能不全,但在发生后通过普通检查并不能够明确,这时候建议进行冠脉造影检查来详细知道情况。

四、发生药物没办法控制的心绞痛

心绞痛在发生时会让患者疼痛难耐,而这种情况一般服用药物有所缓解,但要注意如果在服用药物后疼痛感还是不能缓解时,要及时进行冠状造影检查来了解原因,通过检查才能够知道是哪根血管发生问题,导致心绞痛难以缓解。

五、进行支架手术后再次复发心绞痛

有些人在发生心脏病后需要通过放置心脏支架来治疗病情,在进行心脏支架后病情会得到有效的控制,但如果在进行手术后再次出现心绞痛,就要进行冠状造影检查来查明原因。

总的来讲,冠状造影检查虽然能有效快速准确的知道心脏以及血管的情况,但在平时并不一定需要,只是在身体有以上这几种情况时马上进行检查能让自己快速采取措施控制疾病。

(责任编辑:叶群华 )

什么时候需要做冠状造影?这4种情况需要做!

冠心病是一种常见的心脏疾病,在发作时会让患者心脏疼痛,严重会影响生活。冠状造影在目前是检查冠心病的金标准,但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对它存在误……详细>>

存在这些情况要注意,必须做冠状造影检查

冠状动脉造影检查是目前诊断冠心病的一种检查,它被称为诊断以及治疗冠心病的金标准,在临床上也是一种被经常使用到的检查。不过由于它是一种带有……详细>>

做冠状造影检查前 这几个注意事项应牢记!

冠状造影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项一项检查,它主要是帮助患者确诊冠状血管以及心脏的情况,大多数人对冠状造影可能不陌生,也有很多心脏在出现异常时……详细>>

心电图后为什么还要做冠状造影?哪些人需要做冠状造影?

心电图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影像检查,大部分人在心脏感觉异常时做心电图能了解详细情况,但有些在做心电图检查后医生还会建议做冠状造影,让他们……详细>>

冠状动脉造影会有哪些伤害?哪些人需要做冠状动脉造影?

冠心病近些年很是常见,此病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和工作,甚至影响健康,冠心病患者需要定期做冠状动脉检查,通过检查来了解动脉的情况。而临床上比……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