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孕妇进行B超检查有什么作用?要注意什么?

2019-11-11 08:07:26      

很多人应该都知道,孕妇在孕期是需要通过B超检查来知道胎儿的各项发育情况,而在孕期医生也会让孕妇按时来进行B超检查,可见孕期进行B超检查是非常重要的。不过虽说孕妇在孕期做B超检查很重要,但也有一些B超注意事项是需要了解的。

孕妇进行B超检查有什么作用?

孕妇在孕期进行B超检查主要是通过利用超声波来对胎儿的发育进行各项监测,让医生能够通过观察来了解胎儿是否处于正常发育的阶段,是否有出现一些不利的情况,也能够帮助孕妇来知道胎儿的实际周数以及预产期。

孕妇在孕期做B超要注意哪些事项?

一、B超的时间不能太长

孕妇要知道的是B超虽然对胎儿没有影响,但在进行检查的过程中检查的时间并不是越长就越好,要注意每次检查的时间不能够超过20分钟,毕竟检查的时间越长,孕妇很容易因为平躺的时间过长而出现难受感。

二、不要盲目的做B超

有些孕妇认为进行B超能够知道胎儿的情况,也能够知道胎儿的性别,就让自己盲目进行B超,没有按照医生的嘱咐时间进行,却不知种做法是不可取的,盲目进行B超,很容易让孕妇受到过多超声波的影响,而这对于孕妇以及胎儿来讲是不利的。

三、B超前不要吃过多胀气的食物

在进行B超检查前孕妇要注意自己的饮食,虽然孕妇不用空腹,但要注意一些容易胀气的食物也不能够食用,胀气的食物会导致在进行检查的过程中对超声波穿透能力带来影响,导致检查结果不清晰。

四、不要和医生沟通

有些孕妇在进行检查的过程中为了让自己更快的知道结果以及情况就会边和医生交流,却不知在进行检查的过程中如果边和医生交流就会让医生分神,这样医生在检查的时候很容易出现错误的结果,或者会让医生漏掉一些重要的部位。

温馨提示,孕妇在孕期进行B超检查是格外重要的,不要以为B超检查可有可无,就没让自己按期进行,毕竟按期进行能知道胎儿的各项发育情况,也能让自己及时发现问题,只是在检查的时候要了解注意事项并且让自己遵守,这样才能够提高检查结果的准确性,也能避免自己在检查的过程中出现意外。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B超检查作用大吗?检查一定要注意这些

B超检查有哪些作用呢?B超检查的应用范围较广,有很多情况和疾病都可以做B超检查。我们在做B超检查时有一些细节需要特别注意,因为这些细节对……详细>>

B超检查有什么作用?

监测胎儿生长发育:人们熟悉比较熟悉的是测量胎儿的各部位,如测定胎头至胎臀的长度,常用于在早期妊娠来测定胎儿的孕周,测定胎头的双顶径、头……详细>>

什么是B超检查?了解腹部B超检查的作用

B超可以检查我们身体的很多部位,其中腹部B超检查就有很多作用。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腹部B超检查的作用都有哪些,帮你更具体的了解B超……详细>>

b超检查安全吗?做b超要注意什么

b超检查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检查,它可以帮助医生确诊很多疾病,如妇科、腹部、肾部等多个器官的疾病。由于b超器是通过超声波来进行检查的,所……详细>>

孕妇做B超检查前,这5大注意事项应牢记!

孕妇在孕期做B超检查是非常重要的,通过检查能知道胎儿的各项情况,而有很多孕妇在孕期虽然知道需要做B超检查,但在做B超检查前没有让自己做好……详细>>

  • 周启昌

  • 杨冰

  • 王亚平

  • 谭长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