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胃镜检查的这几个误区,是时候了解一下了

2019-09-18 08:14:53      

在生活中很多人一说到胃镜检查就想起它会伤害胃部以及会带来不适感等,也正是因为这些认知让很多人在平时不敢进行胃镜检查,在需要的时候也会过度排斥,却不知胃镜检查有很多人存在一些误区,因此对于胃镜检查要有正确的了解,对于一些误区要学会分辨。

胃镜检查有哪些误区?

一、胃镜检查是非常痛苦的

有很多人都认为胃镜检查是一项比较痛苦的检查,塔需要将一根软管通过咽喉部进入到胃部,所以在检查的过程中会带来极大的不适,所以有些人在需要检查的时候都会让自己犹豫不决。但其实胃镜检查所带来的不适感是因人而异的,有一些人对疼痛的忍耐程度比较低,在检查时就会感觉特别难受,而有一些人对于疼痛忍耐程度比较高,在进行检查的过程中并不会有任何不适感,另外它所带来的不适感也和医生技术有很大的关系,如果是不够熟练的医生就很容易带来疼痛以及痛苦,所以在进行检查的时候要选择专业的医生,另外如果是对疼痛比较敏感的人群,可以选择无痛胃镜检查。

二、钡餐检查可以代替胃镜

由于在目前除了胃镜检通过钡餐检查也能够知道肠胃中的情况,所以有很多人会因为害怕胃镜而选择备餐检查,认为钡餐检查所检查出来的结果是和胃镜检查一样的,但其实胃镜检查和备餐检查相比较,它存在更多的优点,胃镜检查能够在指示下进行,而且还能够直接判断食管、十二指肠黏膜,通过检查来知道这些部位是否发生问题,所以胃镜检查在胃病的判断中有很重要的意义,是不能够通过钡餐检查来代替的。

三、进行胃镜检查出血症状会加重

有一些患者是存在胃出血的现象,而在进行胃出血检查的时候医生会让其进行胃镜,而有很多人就认为胃镜检查会加重出血的现象,但其实这是一种不必要存在的顾虑,因为胃镜检查是在直视下进行的,它能够直接看到食管、胃、十二指肠黏膜的情况,所以在检查的过程中不会触碰到病灶而导致出血加重。

温馨提示,很多人对胃镜检查存在误区,所以对于这些误区要了解,并且对于胃镜检查的一些基本知识也要有所了解,这样在进行检查的时候,才不会让自己过于盲目以及慌张。

(责任编辑:叶群华 )

想要做胃镜检查,这几个误区一定要避开!

胃镜检查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检查,当身体的肠胃道出现问题时通过胃镜检查就能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不过虽然说胃镜检查比较常见,但是有很多人对于它……详细>>

胃镜检查后的这些注意事项,你都了解吗

相信很多人在进行胃镜检查前都会做好一些注意事项,让医生在检查时提高检查结果,却不知并不是在做完检查后就可以不用理会了,在做完检查后的一些……详细>>

胃镜检查痛吗?了解胃镜检查的过程

胃镜检查痛吗?说到胃镜检查,我们都会担心会有疼痛感。那么,胃镜检查究竟是否真的很痛呢?为了帮助大家消除对胃镜检查的疑虑,今天就来介绍一下……详细>>

做胃镜检查痛苦吗?了解胃镜检查的禁忌症

胃镜是一种医学检查方法,它能直接观察到被检查部位的真实情况,更可通过对可疑病变部位进行病理活检及细胞学检查,以进一步明确诊断,是上消化道……详细>>

如何配合胃镜检查?胃镜检查的误区

如何配合胃镜检查呢?要知道正确合理的配合医生进行胃镜检查,才能使检查过程更加的短暂,并且减少误诊的可能性。除此之外,我们还应该要减少对于……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