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肺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支原体肺炎支气管肺炎小儿肺炎新生儿肺炎大叶性肺炎

胃镜检查后的这些注意事项,你都了解吗

2019-08-16 08:20:49      

相信很多人在进行胃镜检查前都会做好一些注意事项,让医生在检查时提高检查结果,却不知并不是在做完检查后就可以不用理会了,在做完检查后的一些注意事项患者也要详细的了解,才能够让自己在检查胃镜后做好护理保护胃部。

胃镜检查后要做好哪些注意事项?

一、不能马上喝水吃东西

一般在进行胃镜后的半个小时内由于咽喉部位的功能还没有完全恢复,尤其是进行无痛胃镜检查的患者,在进行无痛胃镜检查时需要注射麻药。而在检查后的半个小时内咽喉部的麻醉药并没有完全消退,这个时候不能够进食以及喝水,稍微不注意会导致食物或者水误入气管而造成吸入性肺炎。而在两小时后咽喉部麻木感消退时,可以适当的喝一些水,如果没有出现异常咳嗽情况,就能够进食一些容易消化的流质食物,避免辛辣刺激食物的摄取刺激到胃黏膜,导致胃黏膜持续受损。

二、要留意食物和排便情况

如果在进行胃镜的过程中,如果有取活体组织进行检查的患者,进行检查后的三天内要留意自己的食物以及排便的情况,对于一些刺激性以及质地比较硬的食物要禁止,还要禁止吸烟喝酒,同时还要观察自己大便的情况,如果大便的颜色呈沥青颜色时,要及时就医。

三、口服含片减轻症状

在检查后的1~2天内,患者可能会出现咽喉不适感,这个时候可以口服一些含片来缓解,而且不用过于担心这些症状,一般在两天内会自己消失。

四、可以适当服用一些养胃的产品

在进行胃镜的过程中,胃镜会通过细小的食管进入到胃部,所以会导致胃黏膜和食管粘膜受到损害。因此在进行胃镜检查后如果咽喉部不适感消失,可以适当的服用一些修复胃黏膜的食物或者药物,帮助修复胃黏膜,让肠胃能够快速恢复。

总的来说,胃镜检查在进行的时候,做好注意事项是非常重要的,做好注意事项能够提高检查的结果,但是也要注意在检查后的一些措施也要了解,才能够让自己在检查后的护理更加详细。毕竟胃镜检查属于入侵式检查,它对胃部以及胃黏膜都会造成一定的损害,只有在检查后做好护理,才能够让胃部快速恢复。

(责任编辑:叶群华 )

胃镜检查前你需了解这些 胃镜检查的注意事项

为了能够更好的配合医生进行胃镜检查,在做胃镜检查时是有很多事项需要特别注意的。这是为了使胃镜检查更顺利的进行,并且减少结果误差率的可能性……详细>>

胃镜检查后的注意事项

胃镜检查后有哪些注意事项呢?胃镜检查后需要注意身体是否出现了异常,同时还要多注意饮食,这样才能避免和及时发现不适症状。下面就来一起了解了……详细>>

胃镜检查后注意事项有哪些?这4点要提前了解

胃镜检查后需注意哪些?胃镜检查是诊断胃部疾病常见的方法,由于胃镜检查具有一定的侵入性,因此,在检查后患者需要多加注意个人的护理,这样才能……详细>>

胃镜检查要注意什么?检查前后这些注意事项要牢记!

胃镜,目前一种常见的胃部检查方式,当胃部感觉不适时医生会建议做此项检查来了解胃部情况,从而判断疾病。不过虽说此项检查很常见,但很多人因为……详细>>

对于胃镜你了解吗?胃镜检查的6大注意事项

相信很多年轻人都会因为工作或是其他原因导致饮食规律不好,导致胃的抵抗力不强,容易胃痛,胃病就默默潜伏在你的身体里,很多人认为得了胃病就要……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