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咳嗽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百日咳咯血肺热咳嗽鼻后滴流综合征肺咳

胃镜检查后的注意事项

2015-06-17 10:06:17      家庭医生在线

胃镜检查后有哪些注意事项呢?胃镜检查后需要注意身体是否出现了异常,同时还要多注意饮食,这样才能避免和及时发现不适症状。下面就来一起了解了解胃镜检查后的注意事项和饮食原则吧。

胃镜检查后的注意事项

检查完毕应吐出唾液。由于检查时注入一些空气,虽然在退镜时已吸出,但有些人仍有明显腹胀感,嗳气较多,为正常现象。

因咽部麻醉,检查后咽部会有异物感,切勿剧烈咳嗽。

因为麻醉作用未消失,过早进食会使食物容易进入气管,故检查后1小时方可进食水。如进行病理检查(医生会告知),应在检查2小时后进温凉半流质或软烂食物一天,以免粗糙食物对胃黏膜创面摩擦,造成出血。

检查后1~4天内,可能感到咽部不适或疼痛,但多无碍于饮食,可照常工作。

那么,在胃镜后的饮食 有哪些要求呢?

胃镜检查后的饮食原则

避免食用刺激性食物,如咖啡、浓茶、辣椒等。

先进食比较清淡的流质、半流质,如米汤、粥等。

渐增加一些蛋白质食物,但忌油腻、油炸食品,并且在开始进食宜少量,等胃肠道功能恢复后,才开始正常饮食,并注意休息。

戒烟戒酒,饮食规律,不宜过量。

不吃冰冻和很热食物、饮料,饮食的温度应适中,茶、水、汤都不宜过热。

饮食宜软、温、暖,烹调宜用蒸、煮、熬、烩,少吃坚硬、粗糙的食物。

进食时不急不躁,使食物在口腔中充分咀嚼,与唾液充分混合后慢慢咽下,这样有利于消化。

胃镜检查后要谨记以上饮食原则哦。

(责任编辑:邹华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镜检查后的饮食守则和注意事项

在做了胃镜检查后可以吃些什么不能吃什么呢?胃镜检查后需要特别注意护理和饮食,这样可以防止不良后果的发生。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胃镜检查……详细>>

胃镜检查后吃什么好?胃镜检查的注意事项

胃镜检查后吃什么好?在刚做完胃镜检查后的饮食是有要求的,不能随意选择食物,否则也许会对胃部造成伤害。在这里,为大家总结一下胃镜检查的注意……详细>>

胃镜检查后饮食有禁忌 胃镜检查后注意这些事项

胃镜检查后需要注意哪些呢?虽然胃镜检查已经结束了,但是为了避免出现并发症,在饮食等方面还是需要多加注意才行。在这里,为大家科普一下胃镜检……详细>>

胃镜检查要注意什么?检查前后这些注意事项要牢记!

胃镜,目前一种常见的胃部检查方式,当胃部感觉不适时医生会建议做此项检查来了解胃部情况,从而判断疾病。不过虽说此项检查很常见,但很多人因为……详细>>

胃镜检查后的这些注意事项,你都了解吗

相信很多人在进行胃镜检查前都会做好一些注意事项,让医生在检查时提高检查结果,却不知并不是在做完检查后就可以不用理会了,在做完检查后的一些……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