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冠心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绞痛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心电图检查有哪几种类型?各种类型有不同

2019-05-23 08:51:06      

说起心电图检查,相信大家都不陌生,都知道心电图检查是一种比较常见的心脏检查方法,可能很多人对于心电图检查都知道,但是对于心电图检查的类型却不了解,他们不知道心电图检查有各种类型,而且各种类型都存在着不同的意义。

心电图检查有哪几种类型?

一、常规心电图检查

常规心电图检查是比较常用的一项检查心脏方法,它主要是能够帮助患者在出现心脏异常情况的时候及时发现问题。

二、动态心电图检查

动态心电图检查主要是可以连续记录患者24小时心脏跳动的情况,能够帮助一些心跳不稳定的人发现问题。

三、运动平板心电图检查

这项检查主要是让患者在平板上运动来增加心脏负荷,而在这个过程中通过测试来监测患者的心脏跳动,从而达到更好的诊断标准。

心电图检查有很多不同的类型,而且每种检查是根据不同的个体情况来进行的,所以在选择心电图检查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情况来选择类型,要知道各种类型都有着不同的意义。

各种心电图类型有什么不同?

一、普通心电图

普通心电图检查在临床上运用已经是比较久,它的技术比较成熟而且费用比较低,这项检查基本能够随时进行,能够快速的帮助检查患者心脏的异常,不过它只能够帮助检查出症状在发生时的情况,而对于一些不定时发生的情况就不能够快速的诊断出来,所以它在心脏非发作期的时候并不能够有效诊断。

二、动态心电图

动态心电图主要是指患者佩戴一个24小时能够坚持监测心脏情况的仪器,这个仪器能够连续记录被检测白天以及晚上时段的心脏跳动情况。虽然动态心电图检查费用比较昂贵,但是它的信息量采集比较大,能够帮助弥补普通心电图的不足。所以在不定时出现心脏异常而在通过普通心电图检查后不能得到明确诊断的时候,就要进行24小时动态心电图检查。

三、运动心电图

运动心电图一般是在运动中或者是运动后进行,这项检查能够发现心脏是否存在缺陷,特别是能帮助发现早期冠心病的一种检查方式。

温馨提示,心电图检查虽然类型比较多,每种类型也存在着不同的意义,但是相对来说,普通心电图检查是比较被广泛使用到的,不管是在出现心脏异常或者是健康体检时都需要进行普通心电图检查,只有通过普通心电图检查后发现异常才需要进一步进行其他心电图检查。

(责任编辑:叶群华 )

心电图能检查什么?心电图检查有3大种类

心电图能检查什么呢?现如今,有3种常见的心电图检查方法,分别都会有不同的作用,适用的症状也会有所区别。心电图对于心脏疾病的帮助是很大的,……详细>>

心电图检查的3种类型 检查前需注意这些事项

心电图检查的类型都有哪些呢?为了可以使心电图检查更加准确和实用,心电图的检查种类基本有3种,并且作用各不相同。接下来,不如就来一起了解了……详细>>

常见心电图的种类有哪些?心电图检查注意事项

心电图检查不单单只有一种,根据不同的需求可以进行适当的心电图检查。那么,这些心电图种类都有什么区别呢?在做心电图检查时需要注意什么呢?今……详细>>

心电图检查的种类和临床意义

现如今,心电图检查的种类有很多。医生会根据受检者不同的情况来选择适合的心电图检查。今天,不如就来一起看看心电图检查的种类和临床意义都是怎……详细>>

心电图的种类和注意事项

心电图的种类都有哪些呢?心电图并非只有一种检查方法,根据病症的不同可以选择更加适合的心电图检查方法。接下来,为大家具体介绍一下心电图的种……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