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心律失常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悸房颤室性心动过速早搏窦性心律失常

常见心电图的种类有哪些?心电图检查注意事项

2015-08-17 10:16:35      家庭医生在线

心电图检查不单单只有一种,根据不同的需求可以进行适当的心电图检查。那么,这些心电图种类都有什么区别呢?在做心电图检查时需要注意什么呢?今天,就来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常见心电图的种类吧。

心电图的常见种类

一般心电图(包括发作时、非发作时心电图):最简单、最快捷、最经济。可以了解你当时的心电图情况,判断你有无心肌缺血、心肌梗死、心律失常。缺陷是如果疾病这时没犯,或者发作刚过去,就不能反应疾病的实际情况。

动态心电图:对于到医院发作已经过去,或者经常夜里发作、干活时、走路时发作的病人,而且一般心电图查不出问题的病人,是较好的选择。因为这种心电图可以24小时对你的心电图进行记录,可以反映你一天一夜的心电情况,对疾病较一般心电图诊断率较高。

运动试验心电图:对于以上两种方法都检查不出的病人,可以做心电图运动试验。就是让你在跑步机上行走,逐渐增加速度,这样就可以将那些工作时、跑步时、干活较多时出现胸闷、胸痛、心慌等症状时的心电图记录下来,可以提高劳力性心肌缺血的诊断率。

食道心电图:对于复杂的心律失常,可以很好地鉴别诊断。同时通过食道电极还可以对药物难以凑效的快速心律失常进行治疗。缺点是需要将电极插入食管近心房处操作,有时病人会感到恶心不适,但是很快适应。

那么,做心电图应该注意哪些呢?

心电图的注意事项

常规心电图检查:女性检查者避免穿连衣裙;既往有心脏疾病历史应告诉医生;检查时请尽量放松,以保证检查质量;陪伴者请不要进入检查室; 检查结束后即取报告。

动态心电图检查:先预约,请按时就诊;曾做过此项检查者,请带好原报告,以便对照;检查前请擦净胸前区,以保证检查质量;检查时,女性千万勿穿连衣裙;检查时,严禁私自打开记录器;检查当天请关手机;检查结束后到门诊心电图室取报告。

在做心电图时要积极配合医生,这样才能使检查顺利进行。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电图的种类和注意事项

心电图的种类都有哪些呢?心电图并非只有一种检查方法,根据病症的不同可以选择更加适合的心电图检查方法。接下来,为大家具体介绍一下心电图的种……详细>>

心电图检查的注意事项

我们在做心电图检查时应该注意什么呢?心电图检查在如今的医学界已经较为普遍了,有很多疾病都可以通过做心电图检查来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那么,……详细>>

心电图能检查什么?心电图检查的注意事项

心电图能检查什么?心电图可以检查很多不同的心脏疾病,是在治疗心脏疾病时不能少的检查方法。要提醒大家的是想要心电图检查检查更准确,在检查过……详细>>

心电图能检查什么?心电图检查有3大种类

心电图能检查什么呢?现如今,有3种常见的心电图检查方法,分别都会有不同的作用,适用的症状也会有所区别。心电图对于心脏疾病的帮助是很大的,……详细>>

心电图检查什么? 心电图检查的注意事项

心电图检查是常见的一种医学影像检查手段,并且检查时间短。不过,究竟哪些疾病可以做心电图检查呢?为了使检查结果更加准确,心电图检查时应该注……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