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关于胃镜的3大错误认知,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2019-05-17 08:47:17      

胃镜检查相信大家都知道,也都知道它是一种可以帮助检查胃部疾病的检查,而在生活中虽然有很多人知道胃镜检查,但同时也存在着一些胃镜检查的误区,如果让自己经常存在这些误区,就会让自己过于排斥胃镜检查,这样不管是在进行胃镜检查前或者胃镜检查时都会导致一系列的麻烦出现。因此大家对于胃镜检查的误区要了解,才能够让自己不会对胃镜检查存在误解。

胃镜检查有哪些误区?

一、胃镜检查会非常痛苦

大多数人在听到胃镜检查后都会下意识的排斥他们,都认为进行胃镜检查会给自己带来不适以及疼痛感,但其实如果选择熟练的医生进行检查,大约在5分钟内就可以搞定。另外在进行胃镜检查的时候放松自己,不让自己过于紧张就不会给自己带来特别的疼痛感,胃镜检查主要是因为将一根管子通过咽喉部进入到胃部,所以在通过咽喉部的时候会出现不适感,但是如果让自己放松,这种不适感是会大幅度下降的。

二、年轻的人一般不需要进行胃镜检查

很多人认为胃镜检查是诊断胃部一些比较重大疾病的检查,针对于中老年人来说更好,而年轻人一般不用进行胃镜检查,却不知道年轻人是否需要进行胃镜检查要根据身体的症状以及一些治疗的效果,如果年轻人的身体出现消化道出血,并且有突然消瘦以及吞咽困难等症状时,不管年龄大小都需要及时进行胃镜检查。

三、胃出血进行胃镜检查会加重

有一些患者认为胃出血如果再将管道进入胃部就会导致出血症状加重,却不知道胃镜检查是通过直视的情况下完成的,它能够直接看到食管胃胃部以及12指肠粘膜的各种情况,它不会触碰到病变部位,不会导致出血部位加重,而且胃镜检查在胃出血的检查,有着很大的重要意义,它能够帮助患者明确出血的病因,并且对于一些活动性出血的部位能够帮助进行止血。

总的来说,胃镜检查大家要了解,而对于这些误区也要知道,才能够避免自己在平时对胃镜检查存在着一定的误解,而且在进行胃镜检查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些事项,只有做好注意事项才能够提高胃镜检查的检查时间,也能够得到更准确的检查结果。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镜的认知误区 胃镜的误区 胃镜

做胃镜容易触犯这4个误区,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胃镜,一项比较常见的肠胃检查,在近些年因为生活得不规律以及不良的饮食方式让很多人的肠胃逐渐受到问题并且引发各种疾病,所以在胃疾病的时候医……详细>>

关于胃镜的4大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近年来因为不断的饮食习惯,让很多人在平时暴饮暴食,经常摄取各种辛辣刺激食物,导致肠胃被刺激,频频出现胃病。胃不适时让人坐立不安,此时若想……详细>>

胃镜会加重消化道出血?关于胃镜要避开这3大误区!

胃镜。目前常见的影像检查之一,通过此项检查可以了解胃部的各种情况,所以在胃有不适时医生都会建议做胃镜,其中包括消化道出血。但有很多患者认……详细>>

胃镜检查的这几个误区,是时候了解一下了

在生活中很多人一说到胃镜检查就想起它会伤害胃部以及会带来不适感等,也正是因为这些认知让很多人在平时不敢进行胃镜检查,在需要的时候也会过度……详细>>

胃镜检查多少钱?避开胃镜检查的认知误区

胃镜检查多少钱呢?在不同的医院做胃镜检查,费用是有所不同的,这是为什么呢?影响胃镜检查费用的因素主要有两点,同时我们还要知道的是关于胃镜……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