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宫腔镜检查有危害?4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2019-05-01 08:52:00      

宫腔镜检查可能很多女性都听说过,也都知道宫腔镜检查可以帮助女性详细检查妇科疾病以及治疗妇科疾病,而大多数女性也应该都知道宫腔镜检查也会给身体带来危害,所以在进行检查的时候一些注意事项要知道。

宫腔镜检查给身体会带来哪些危害?

一、导致感染

如果在进行宫腔镜检查的时候选择的医生以及医院不专业,就会导致一些病菌侵入身体而引发感染。

二、阴道出血

由于宫腔镜检查会损害到子宫,也就会让子宫发生出血,血液会通过阴道流出,不过阴道出血的量一般不多,属于正常现象。而如果发现自己异常出血并且量比较多的时候就需要就医。

宫腔镜检查要知道哪些注意事项?

一、选择最佳的时间

如果要进行宫腔镜检查,在检查前需要合理的安排时间,选择最佳的时间进行宫腔镜检查能够让自己得到更好的结果。一般要选择在月经刚结束或者是排卵前,因为这个时间段阴道分泌的白带不多而且比较粘稠,进行宫腔镜检查不会造成影响,不过要注意一定要避免在月经期间做宫腔镜检查,月经期间做宫腔镜检查不仅会伤害到子宫,还会导致感染疾病发生。

二、做好护理

在进行宫腔镜检查后女性要注意做好护理措施,在做完宫腔镜检查后的6个小时内女性必须卧床休息,这样能够避免穿刺处有脑脊液渗出。如果在检查后没有进行平躺就会因为脑脊液的渗出而导致脑压过低,导致女性出现头部剧烈疼痛。

三、注意饮食

在进行宫腔镜检查后女性要有合理的饮食,尽量注意营养搭配,摄取一些比较清淡的食物,对于一些辛辣刺激的食物要少吃,而且还要注意一些生冷的食物也要避免,这样能够避免刺激到宫颈而导致炎症发生。

四、不能进行性生活

对于有性生活的女性来说,在进行宫腔镜检查后要进行一段时间修复,不能马上进行性生活,马上进行性生活会因为撞击和激烈而导致宫颈损伤加重,最终引发感染疾病出现。

温馨提示,宫腔镜检查对于女性来说是比较常见的,只是女性在进行宫腔镜检查后的一些注意事项要知道,这样才能够让自己更加注意,从而降低宫腔镜检查后所带来的一些危害。

(责任编辑:叶群华 )

宫腔镜检查的作用有哪些?宫腔镜检查前后要注意什么?

对女性来讲子宫是重要器官,不仅承载着生育能力,也维持着生殖器官运作,当子宫有问题,会带来一系列伤害,因此需要定期对子宫做检查。而在众多检……详细>>

宫腔镜检查会疼痛吗?宫腔镜检查前后要注意这4点!

宫腔镜,了解子宫以及输卵管镜的一种检查。主要将一根带有摄像头的软管通过阴道进入子宫了解情况,因为是入侵式检查,很多女性认为会带来疼痛,甚……详细>>

什么是宫腔镜检查 宫腔镜检查会不会很痛?

宫腔镜检查是这几年比较常见的一项检查,很多女性在进行妇科检查的时候医生都会建议女性进行宫腔镜检查,而有很多女性虽然经常听说宫腔镜检查,但……详细>>

宫腔镜检查需要麻醉吗?有哪些要注意的?

宫腔镜是目前常见的检查诊断方式,是通过玻璃光纤维镜和冷光镜观察输卵管口、子宫内膜、宫颈管以及宫腔内情况。女性可通过宫腔镜了解子宫内是否存……详细>>

做宫腔镜检查前要做好哪些注意事项?检查后需要留意什么?

宫腔镜作为目前妇科常用的宫腔检查方法,可以帮助医生快速了解子宫腔内情况,从而诊断病情并且给出正确方案。宫腔镜可以说是子宫的照妖镜,里里外……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