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低血糖症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小儿低血糖新生儿低血糖餐后血糖过低症老年低血糖症小儿持续性低血糖

肠胃不好想做胃镜?这几个事项要注意

2019-04-05 08:29:39      

胃镜检查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自己肠胃不好的时候需要进行胃镜检查来帮助知道胃部的各项情况,虽说胃镜检查比较常见,但是在进行胃镜检查的时候也要注意一些事项。

进行胃镜检查需要做哪些注意事项?

虽然胃镜检查是比较常见的一项检查,但是在检查的时候由于需要将管子进入到胃部,所以它是属于一种入侵式检查,因此患者在进行检查前需要注意这几个事项。

一、检查前要完全禁食

这是检查前最需要注意的,如果在检查前这东西就会让肠胃中被食物占满,这样就容易让肠胃产生的气体来影响到结果,因此在检查前的6个小时是需要禁食的,而在检查前4个小时就需要进食喝水。

二、最好在8:00前进行

要进行胃镜检查最好在每天早上8:00之前进行,因为在8:00之前患者因为一整夜没有吃东西,会让胃部比较空,这个时候进行检查能够得到更好的检查结果,另外在检查后也能够及时进食,防止自己长时间没有吃东西而出现一系列低血糖症状。

三、要禁烟禁酒

在检查前的一天要禁止吸烟喝酒,由于抽烟会导致胃酸的分泌量增多,这样会对检查结果造成一定的伤害,而且也会加重胃部不适。另外喝酒也会导致炎症加重,而且酒精会残留在胃部中,这样在进行检查的时候也容易出现错误的结果,因此患者在进行检查前的一天需要完全禁烟禁酒。

四、不能服用影响凝血功能的药物

由于进行胃镜检查会导致胃部组织受到一定的刺激损伤,就容易引起一些出血现象,所以在进行胃镜检查前要避免服用一些影响到凝血功能的药物,防止出血量增多或者是出现出血不止的现象发生。

五、注意穿着宽松舒适的衣服

检查的当天需要穿一些舒适宽松的衣服,另外在检查的时候要将随身的携带的一些首饰取下,避免首饰影响到检查。

温馨提示,对于肠胃有异常人来说,如果想要进行胃镜检查就需要做好以上这些注意事项,只有做好注意事项才能够让自己得到更准确的检查结果,能够避免错误的结果误导自己,导致自己采取错误的方式进行治疗,最终让病情被拖延或者让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做胃镜的注意事项 肠胃不好 胃镜

肠胃不好想做胃镜检查?这5个注意事项要了解!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饮食质量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出现肠胃不好的现象,而大多数人在出现肠胃不好时首先会想到进行胃镜检查,胃镜检查是目前一项……详细>>

这几种情况需做肠胃镜!检查需注意这些

哪些症状需要做肠胃镜检查呢?现如今,肠胃镜检查已经成为了很普遍的医学影像检查方法,可以帮助医生更加准确的了解病情。那么,在做肠胃镜的时候……详细>>

哪些情况需要做胃镜检查?做胃镜检查需要注意三点事项!

胃部不适需要做相关检查才能了解情况,而在目前胃镜是比较常见的,它是一种通过带有摄像头的管子进入胃部进行扫描。可以了解胃部情况,从而判断疾……详细>>

多久做一次胃镜为好?做胃镜的3大注意事项要牢记!

当胃有有不适,医生会建议做胃镜了解情况才能进行治疗。因为胃而因为胃镜属于入侵式检查,所以不用经常进行。一般一次检查可以在后期疾病当中提供……详细>>

胃镜做哪一种比较好?做胃镜要注意什么?

胃镜检查是一项比较常见的检查项目,大多数人在出现胃部不适时,医生都会建议进行胃镜来知道胃部的情况,从而判断疾病。而在目前临床上,胃镜有普……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