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呕吐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新生儿呕吐石膏综合征胃寒呕吐化疗相关性呕吐恶心与呕吐

做胃镜真的很难受吗?胃镜检查前的准备措施要做好!

2019-03-08 09:16:28      

很多人都知道做胃镜检查可以帮助检查自己身体的胃部情况,而有一些进行过胃镜的人就认为胃镜检查非常难受,因此很多人在平时胃部不舒服的时候也不敢随便进行胃镜检查,但其实,有医生指出胃镜检查是否会带来不适感是因人而异的。

做胃镜真的很难受吗?

一般来,正常的人做胃镜检查时会带来一些不适感,特别是咽喉部比较敏感的人,胃镜检查主要是将一个带有摄像头的探头通过咽喉进入食道,在这个时候身体就会下意识的出现排斥,也就会出现恶心、呕吐等症状,所以一些人会出现做胃镜痛苦的现象,不过这种不适感也是因人而异的,有些人咽喉部比较敏感,就容易出现不适的感觉,而有些人不会特别的敏感,在进行检查的时候就不会太难受,所以大家不用过于担心,在需要做胃镜检查的时候要按照医生嘱咐检查。

不过如果是特别敏感的人在需要进行胃镜检查,可以选择无痛胃镜、胶囊胃镜这两种胃镜检查,无痛胃镜是真正意义上的无痛,在进行检查的时候医生会使用一些麻醉剂进行局部麻醉,在做胃镜的时候就不会出现任何的感觉,在药效过后就一切恢复正常,无痛胃镜是近几年比较常用的一项胃镜检查,大多数患者在进行后不会有不适感,只是无痛胃镜检查比较昂贵,而且每天检查的人数有限,因此有一定的限制。

而胶囊胃镜只需要在检查吞服一粒胶囊,不需要插管,也不会导致不适感,只是这项检查在目前还不是特别推广,所以很多医院还没有实行。

做胃镜前要注意什么?

一、要空腹

一般来说,在进行胃镜前的4个小时要空腹,因为胃的排空时间是4个小时,所以在检查前4个小时空腹可以让自己胃部的食物清空,防止胃中有食物影响到检查,导致检查结果的错误。

二、少量喝水

如果在做胃镜前感觉到口渴可以适当的喝水,但是不能过多,避免水堆积在胃部影响检查。

温馨提示,对于胃镜,大家要了解,也要知道它给身体造成的不适感是因人而异的,所以不要一味的排斥,在需要进行检查的时候要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只要寻找专业的医生不仅能够降低不适感,还能让检查结果更加准确。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镜前的准备措施 做胃镜的症状 胃镜

胃镜检查前要做好哪些准备?做好这4个准备措施很有必要!

警察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都知道他是属于一种入侵性检查,主要是将一根软管带有内窥镜进入胃部来详细观察,让医生能够判断病情。而虽说胃镜检查能……详细>>

胃镜有这3大类型,做胃镜前的4大准备措施要做好!

胃镜帮助确诊胃部疾病的检查项目,主要将一根带有摄像头的软管经过咽喉部在到达胃部,通过摄像头扫描食管、胃、十二指肠是否发生病变,让医生判断……详细>>

做胃镜难受吗? 胃镜检查的准备工作

做胃镜难受吗?很多人想到胃镜检查都会觉得过程会难以忍受,其实胃镜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受哦。与此同时,在做胃镜检查之前,还要做好胃镜检查的准……详细>>

胃镜检查前要做哪些准备?胃镜检查的要点有这些

胃镜检查前应该要做好哪些准备呢?胃镜检查前的准备,大家一定不可以省略。这是因为胃镜检查前的准备工作对胃镜检查是很有必要的,也是绝对不能少……详细>>

做胃镜安全吗?做无痛胃镜检查前要做好这4件事!

胃镜可以帮助了解胃部情况,让医生判断来采取措施治疗胃病。在临床上它是被广泛使用的一种检查项目,由于胃镜是通过将导管进入胃部来进行检查,所……详细>>

  • 刘晓伟

  • 杨运高

  • 战胜才

  • 王静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