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甲状腺结节会癌变?B超要看这六个项目就可以确诊!

2018-12-28 09:21:14      

甲状腺结节是一种常见的良性肿瘤,不过虽说大多数甲状腺结节是良性的,但是也存在着一部分会出现癌变的可能,因此为了以防万一,大多数医生会建议患者每年进行一次B超检查,可以通过B超检查来观察结节的生长变化,进而考虑是否会发生恶变。而很多患者在进行B超检查的时候不知道从哪里可以看出,其实甲状腺结节进行B超后主要看这六个项目。

甲状腺结节会癌变?B超要看这六个项目就可以确诊!

一、边界是否清楚

一般来说,良性的姐姐边界会比较清楚,而恶性的结节会因为对周围组织有入侵而出现边界不清晰的现象,不过有的炎症病灶也会出现渗出的情况,就会出现边界不清楚。所以在发现边界不清楚的时候要进行复查,再重复查中观察,才能够确诊是否会发生恶变。

二、形态是否有规则

一般良性的结节形态是比较有规则的,可能有些周围会出现一些晕,但是这些晕也是属于完整型的。

三、会不会有点状强回声

如果有出现点状强回声就提示有可能发生恶性结节,不过这种情况多见于两种现象,一种是胶质现象,也就是良性结节的标志,另外一种是钙化,一般恶性的结节会表现为微小钙化的现象。

四、结节内部是否有血流

一般结节的血流分为内部血流和外部血流,如果是恶性的结节,就会伴随着内部血流紊乱,由于甲状腺是一个血流比较丰富的器官,在发生内部结节的时候,血流会更丰富,成火焰状。

五、结节会纵向生长

一般良性的结节纵向的直径是小于横向的直径,如果纵向的直径是大于横向的直径就要考虑可能是恶性的。

六、有淋巴结或者周围浸润结节

如果和周围组织有黏,连淋巴结的边界不清楚,有向远处转移的现象就说明是恶性结节。

温馨提示,患者想要通过B超来确诊自己所患的结节是否属于恶性的,就要在进行B超检查的时候注意观察,另外要注意定期的进行B超检查,不要以为一次的检查没有什么问题就可以高枕无忧,只有定期的检查才能够防止结节出现恶性的变化。另外要进行b超检查的时候选择专业的医院和专业的医生也是非常重要的,专业的医院和医生可以提高检查结果的准确性。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b超 甲状腺结节癌变 甲状腺结节

B超检查甲状腺结节的异常表现

B超检查甲状腺结节的异常表现都有哪些呢?甲状腺结节的异常症状需要做B超来进行确诊,通常如果有异状,B超是怎样体现的呢?在这里,为大家总结……详细>>

B超检查甲状腺结节的优缺点

B超检查甲状腺结节有什么作用呢?现如今,B超检查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广,很多疾病都可以做B超来辅助治疗。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甲状腺结节B超……详细>>

教你看懂甲状腺结节B超报告单

甲状腺结节需要做B超检查,可以帮助医生更好的了解病情,这会直接影响到接下来的手术过程。因此,看懂甲状腺结节B超报告单是很重要的。今天,就……详细>>

甲状腺结节需要每年定期做B超吗?做B超具体看哪些内容?

甲状腺结节在目前比较常见,大部分结节属于良性,不会带来伤害,也正因此很多人认为甲状腺结节不需要治疗,也不需要定期做检查,却不知在临床上有……详细>>

担心甲状腺结节病变?定期B超不能少!

甲状腺是身体不明显的一个器官,虽然它不明显也不是特别重要,但它却容易产生问题并患上疾病,如甲状腺结节,甲状腺结节是指生长在甲状腺内的肿块……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