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孕妇做四维彩超,要注意,应该做好这4个准备措施!

2018-11-22 00:10:42      

相信很多孕妇在孕期都需要进行B超检查,而其中一项四维彩超是每个孕妇都必须做的,四维彩超检查可以很好的知道胎儿的各项发育情况,所以孕妇在孕期这项检查是不能避免的。而有很多孕妇对于四维彩超并不是特别的了解,他们都很想让自己的检查结果准确,而且能够一次性搞定,因此孕妇要知道想要四维彩超的结果准确,在检查前要做好这四个准备。

孕妇做四维彩超需要做哪四个准备?

一、选择恰当的时间

对于孕妇来说四维彩超,是需要在准确的时间内进行的,一般是在孕期的24周左右就可以进行,而有一些孕妇比较着急在怀孕20周左右就去医院进行四维彩超,导致出现不准确的结果。所以孕妇不要过于着急,要选择恰当的时间进行检查,才能够得到正确的结果。

二、多和胎儿交流

有些孕妇在做四维彩超的时候,宝宝在肚子里的表现不是特别的活跃,因此孕妇在检查前可以多和胎儿交流,对胎儿进行一些胎教,让宝宝可以适当的活动。这样也能够让检查顺利的进行,能够在检查的时候,让胎儿能够活动,从而得到正确的结果。

三、检查前要吃饱

一般来说是为彩超和其它的检查不一样,孕妇在检查的时候是不需要空腹,所以在检查前要填饱肚子再进行。填饱肚子可以让孕妇在检查的时候不会出现饥饿感,而且吃饱对胎儿的发育也有一定的好处,吃饱后胎儿能够吸取足够的营养,这样在检查的时候就有力气活动。

四、放松情绪

有些孕妇在进行检查的时候,都会特别的紧张。生怕检查出什么不好的结果,而孕妇的情绪也容易影响到胎儿的情绪。所以在进行检查的时候孕妇要放松心情,这样肚子里的胎儿也能够感觉到孕妇的放松也会跟着放松情绪,这样在检查的时候,胎儿才会尽情的活动,这对检查有一定的好处。

温馨提示,对于孕妇来说,孕期的四维彩超检查是非常重要的,所以孕妇要特别重视这项检查,不要过于忽略。另外在检查前要做好相关的准备,只有做好相关的准备,才能够让检查结果准确无误。另外孕妇在检查前可以适当的喝一些水,喝一些水可以让自己放松情绪,也能够让胎儿吸取足够的水分,这样也是有利于检查的。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做四维彩超的准备措施 四维彩超 孕妇

孕妇做四维彩超什么时候做比较好?要做好什么准备?

很多孕妇都知道在孕期需要通过四维彩超来知道胎儿各项发育情况,以此能够知晓胎儿是否存在畸形,虽说很多孕妇知道在孕期做四维彩超,但她们大部分……详细>>

想要四维彩超结果更清楚?孕妇检查前要做好这4个准备

说起四维彩超,很多人都知道,尤其是女性,大多是怀孕过的女性在孕期都需要通过四维彩超来详细知道胎儿的情况,不过有些孕妇对于四维彩超并不了解……详细>>

孕期一定要做四维彩超吗?做四维彩超要注意这3点!

孕期孕妇需要做B超才能了解胎儿的各项发育,在有问题时也能及时采取措施,而在整个孕期中四维彩超是孕妇排畸的一个重要检查,有些孕妇认为自己有……详细>>

孕期做四维彩超要注意什么?检查前这4件事要做好!

孕妇在孕期需要做B超来知道胎儿的各项发育情况,而到了孕中期需要做四维彩超来排畸,虽然做四维彩超所使用的时间不长,但孕妇如果想要一次性过,……详细>>

孕期做四维彩超有哪些好处?做四维彩超要注意什么?

孕期孕妇做检查格外重要,尤其是彩超,通过彩超能知道胎儿的各项发育,其中四维彩超是不可缺少的,它是一项大排畸检查。但有些孕妇认为胎儿没有异……详细>>

  • 周启昌

  • 杨冰

  • 王亚平

  • 谭长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