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想要四维彩超结果更清楚?孕妇检查前要做好这4个准备

2019-11-17 08:35:34      

说起四维彩超,很多人都知道,尤其是女性,大多是怀孕过的女性在孕期都需要通过四维彩超来详细知道胎儿的情况,不过有些孕妇对于四维彩超并不了解,她们虽然知道在怀孕一定周数后需要进行,而在进行检查前却不知要做哪些准备,其实孕妇在进行四维彩超前想要让结果更加清楚准确,就要做以下这4个准备。

孕妇在进行四维彩超前要做好哪些准备?

一、让自己吃饱

有些孕妇认为空腹进行检查也不用不会带来什么影响,毕竟四维彩超没有限制空腹或者吃饱饭,却不知在进行四维彩超之前最好让自己吃饱,吃饱饭能够让胎儿吸取足够的营养,胎儿在吸取足够的营养后就会变得比较活跃,这个时候来进行检查能够让医生看到胎儿的详细情况,让医生更佳准确的观察全面。

二、随身携带一些零食

有些孕妇在进行四维彩超检查后并不会顺利的通过,所以耗费的时间会比较长,这个时候随身携带一些零食,可以让自己在等待的时候补充一下能量,或者在检查的过程中如果胎儿一直不动,孕妇也可以吃一些零食来刺激胎儿,让胎儿配合健康。

三、排空尿液

有一些孕妇认为在进行检查的时候要让自己憋尿,但其实进行四维彩超是不需要憋尿的,因为进行四维彩超的时候孕妇的怀孕周数已经达到22周,这个时候膨胀的子宫能够将膀胱撑开,进行四维彩超不用憋尿也能够看得比较清楚,这种情况反而需要排空尿液,排空尿液才能够避免尿液存留在膀胱中而影响检查。

四、多走动

有些孕妇在进行四维彩超的时候胎儿会不愿意配合,这个时候孕妇就要让自己多走动,而且在进行检查的过程中所花费的时间也比较长,如果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很容易让胎儿出现反抗,所以适当的走动不仅能够让胎儿活跃,也能够让医生更好的检查。

温馨提示,孕妇在进行四维彩超之前要让自己做好这些准备,这样才能够缩短检查时间,而且也能达到准确的结果。同时四维彩超一般是需要在22周左右进行,超过这个时间进行可能会因为胎儿的个头比较大而出现观察不清楚的现象,因此孕妇一定要在这个时间内进行检查,才能得到满意的结果。

(责任编辑:叶群华 )

孕期做四维彩超要注意什么?检查前这4件事要做好!

孕妇在孕期需要做B超来知道胎儿的各项发育情况,而到了孕中期需要做四维彩超来排畸,虽然做四维彩超所使用的时间不长,但孕妇如果想要一次性过,……详细>>

孕妇做四维彩超什么时候做比较好?要做好什么准备?

很多孕妇都知道在孕期需要通过四维彩超来知道胎儿各项发育情况,以此能够知晓胎儿是否存在畸形,虽说很多孕妇知道在孕期做四维彩超,但她们大部分……详细>>

孕妇做四维彩超,要注意,应该做好这4个准备措施!

相信很多孕妇在孕期都需要进行B超检查,而其中一项四维彩超是每个孕妇都必须做的,四维彩超检查可以很好的知道胎儿的各项发育情况,所以孕妇在孕……详细>>

做四维彩超排畸?检查前这4件事要做好

大多数孕妇在怀孕中期需要进行四维彩超来排除胎儿是否存在畸形,它是属于一个大排畸检查,而很多孕妇虽然知道自己需要进行四维彩超,但她们对于四……详细>>

孕期一定要做四维彩超吗?做四维彩超要注意这3点!

孕期孕妇需要做B超才能了解胎儿的各项发育,在有问题时也能及时采取措施,而在整个孕期中四维彩超是孕妇排畸的一个重要检查,有些孕妇认为自己有……详细>>

  • 邹永清

  • 王福利

  • 秦卫军

  • 邵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