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春季体检要牢记这4个要素

2018-03-08 08:58:22      

一年之计在于春,都说春季是体检的最佳时节,因为此时人体也跟着进入新一轮的生长周期,确实是时候好好检查一下自己的身体健康了。但是,为了确保体检结果的准确性,大家需要掌握一下体检的4要素,在接下来的内容中将为大家解答。

春季体检需注意哪些?

1、要留意饮食

体检前一定要确保饮食的清淡,忌辛辣刺激性食物,更不要抽烟喝酒或暴饮暴食。因为春天的天气比较干燥,更是很容易导致人体上火的季节。假如平时在饮食方面不注意忌口,什么都吃,便很容易出现上火、感冒等症状,那么对体检结果也会有一定的影响,这样体检就完全没有意义了。

2、要确保空腹

体检前一天晚饭后避免吃其它食物,这是为了确保体检结果的准确性。因此,检查前要确保空腹8小时以上才行。另外,在体检当天早上,也尽量不要喝水,以避免稀释了血液,对诊断形成搅扰,易出现漏诊的情况,受检都可等到空腹诊断做完后再吃东西。

3、要把握时间

体检时间一定要记住了,最好在上午十点之前做完抽血项目,假如抽血时间太晚,许多检查的相关值便会发生一些改变,那么,空腹一晚上也就白费了。另外,女性朋友体检,还需要格外注意生理期,很多体检项目需要规避经期,一般等月经走后3-7天后再诊断比较好。

4、要留意细节

如在体检前三天不要有夫妻生活,女性朋友不要冲刷阴道;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体检前不要做剧烈运动;体检当天要穿戴舒适;有慢性疾病的患者不要随意停药,有些药空腹不能服用的能够将药物随身带着,空腹项目诊断完后进食在服药。

春天是体检的最佳时机,天气不冷不热,大家心情也舒畅、愉悦。此时,做体检当然也会比较顺利,还没体检的朋友们一定要抓住这个好时机。并且,在体检前仔细阅读上述注意事项,确保检查结果的准确性。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体检事项 体检需注意哪些 体检注意事项

体检前一天需注意哪些?这8点要熟记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进步。人们越来越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很多人都有定期体检的习惯。可是,体检也有很多需要留意的事项,若犯了体检时的忌讳,便……详细>>

体检前该注意什么?做了这些事就白体检了

现在,我们对健康的重视度越来越高,主动去医院体检的人也越来越多。但是,体检时,许多人对体检前的注意事项不论不问,油腻饮食、过量喝酒、盲目……详细>>

普通人如何选择体检机构?原来体检前做好这4件事更重要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人开始重视身体健康,自发到医院去进行体检的人更是逐渐增多。只是不少人却在选择体检机构时犯了难,该如何选择一家……详细>>

带爸妈去三甲医院还是私立机构体检好?体检前一定要了解这些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检查。本着“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父母的健康检查也成为了很多人的特别关注。都说“养儿方知父母恩”……详细>>

体检前的注意事项都有哪些

体检前一天晚上12点之后到体检前不吃不喝,需要空腹!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