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体检前该注意什么?做了这些事就白体检了

2018-04-23 08:14:10      

现在,我们对健康的重视度越来越高,主动去医院体检的人也越来越多。但是,体检时,许多人对体检前的注意事项不论不问,油腻饮食、过量喝酒、盲目喝水……这些做法都会影响到最终的检查结果。

体检前做这些事 会影响检查结果

1、喝酒过量 影响心电图准确性

喝酒会影响一些血液检查的结果,最常见的便是转氨酶和尿酸检查。另外,过量的酒精还会导致血压不稳定,使受检者心跳加速,诱发心律不齐,这时候若做心电图或脑血流图检查,并使检查结果准确性。

主张:体检前3天最好少喝酒,体检前一天千万不要沾酒。

2、伤风、发烧影响多个体检结果

伤风发烧等感染期最好不要进行体检,许多检查结果都会受到影响。

主张:最好在中止服用抗生素类药物3天后再体检。女性月经期间也不宜体检,生理状况会影响血液检测成果。乳腺红外线检查应安排在月经洁净后一周。

3、过量喝水导致血脂检测有误差

体检前喝大量的会,会稀释血液,导致血糖、血脂、血黏度等检测呈现误差。

主张:准备体检前1天晚上,最好不饮大量的水或饮料,尤其是在夜间12点后。体检当天早上如因特别需要,可少量的喝水,但最好控制在50-100ml。

4、吃得太油肝 功能检查不准

体检前一天如果吃了许多高脂肪食物,甘油三酯会显着升高,有的人血液乃至呈乳糜状,看上去很污浊,肝功能等多项检查的准确性会受影响。

主张:体检前3天防止油腻饮食,导致肝功能检查结果不准。此外,吃许多高蛋白食物会使尿素氮和血肌酐的数值升高,形成出现肾功能问题的假象。体检前两周,保持往常的饮食和生活习惯。

5、吃错食物形成“假阳性”

大便隐血检测是大肠癌筛查中运用最广泛,并且好评最多的手法。但是,如果检查前,吃下的一些食物或某些不适宜的行为,都可能导致“假阳性”的结果出现。

打个比方,如果在检测前1-2天吃了菠菜、动物血制品以及猪肝等,或刷牙特别用力,常常有牙龋出血,即便不小心咽了一小口,都会影响到检测的结果。此外,有痔疮的人如厕太用力,检查结果也会为阳性。

主张:验大便前1-2天,要忌菠菜和猪肝等,也不要吃太多辛辣食物。

(责任编辑:庄闲婷 )

体检前一天需注意哪些?这8点要熟记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进步。人们越来越注重自己的身体健康,很多人都有定期体检的习惯。可是,体检也有很多需要留意的事项,若犯了体检时的忌讳,便……详细>>

全面体检必查哪些项目?检查前做这些事就白检查了

随着社会的发展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当下的人们越来越注重自己的身体状况。除了单位或者某些特殊情况下,需要进行体检,还有不少人每年会自发到医院……详细>>

带爸妈去三甲医院还是私立机构体检好?体检前一定要了解这些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越来越重视健康检查。本着“百善孝为先”的传统美德,父母的健康检查也成为了很多人的特别关注。都说“养儿方知父母恩”……详细>>

体检前的注意事项都有哪些

体检前一天晚上12点之后到体检前不吃不喝,需要空腹!详细>>

普通人如何选择体检机构?原来体检前做好这4件事更重要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人开始重视身体健康,自发到医院去进行体检的人更是逐渐增多。只是不少人却在选择体检机构时犯了难,该如何选择一家……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