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胃肠镜检查有哪些?检查前需注意这些

2018-03-02 10:16:22      

在消化疾病的专科诊断中,胃肠镜诊断是消化科医师的医治的利器。胃肠镜诊断是确诊胃肠疾病最直接、最有用手法,并能一起做活检病理组织学诊断,能够尽早的发现前期病变,必要时会配合麻醉使用,则可使受检者在无痛的情况下顺利完成检查。那么,胃肠镜检查方法一般有哪些?在检查时需要注意哪些事项呢?在下文中,将为大家解答。

胃肠镜诊断有哪些?

胃肠镜诊断是两种诊断,分别是胃镜和肠镜。

经过胃镜能顺畅地、明晰地调查食管、胃、十二指肠球部乃至降部的黏膜状况,并且能够进行活体的病理学和细胞学诊断的进程称胃镜诊断。胃镜诊断确诊可靠、安全性高。

肠镜诊断是经肛门将肠镜循腔插至回盲部,从黏膜侧调查结肠病变的诊断方法。是现在确诊大肠粘膜病变的最佳挑选,它是经过装置于肠镜前端的电子摄像探头将结肠粘膜的图画传输于电子计算机处理中心,后显现于监视器屏幕上,可调查到大肠粘膜的细小改变。

做胃肠镜诊断时需留意哪些事项

1、诊断前三天饮食需要易消化,如软饭、稀饭、面条、豆腐、鸡蛋、牛奶、豆浆等,禁食含粗纤维类食物。

2、上午诊断患者,当日早上需要禁食;下午诊断患者,当天早上可以喝一些牛奶或豆浆补充体力,正午需要禁食,无痛诊断前两个小时需要禁止饮水。

3、按要求口服清洁剂清洗肠道,一般会在服药两小时内排洁净,最终排出的大便为清水者或黄水不带粪渣方可诊断。

4、诊断前一天晚上8时后需要禁食,诊断当天早上需要禁食禁水,禁服任何药物(降压药可舌下含服)。

5、为了您的自身安全着想,在做检查胃肠镜当日,尽量安排人陪同检查,并且,麻醉知情同意书术前需要签字。

6、当日不得从事驾驭等高危作业,以免出现危险。

上述是关于胃肠镜诊断常见的方法,以及检查时注意的事项,希望大家在检查前仔细阅读,并遵循该注意事项,以免导致检查结果不准确。

(责任编辑:庄闲婷 )

胃肠镜检查要多久?胃肠镜检查的意义和注意事项

胃肠镜检查的时间是较短的,受检者不必过多的担心。并且,胃肠镜检查是一种其他检查所不能代替的影像检查。接下来,不如就来了解了解胃肠镜检查的……详细>>

胃肠镜检查适应症 胃肠镜检查后的须知事项

有哪些症状需要做胃肠镜检查呢?胃肠镜检查虽然没有其他影像检查那么普遍,但是很多疾病都是不能少了胃肠镜检查的。今天,想为大家介绍的就是肠胃……详细>>

做胃肠镜检查是否有饮食禁忌?解答关于胃肠镜检查的6个疑问!

胃肠镜检查用于诊断胃肠道疾病或筛查胃肠道肿瘤,及早发现癌前病变。一提到胃镜或肠镜检查,人们似乎已经感觉到疼痛,害怕疼痛而拒绝,无法及早识……详细>>

哪些人需做胃肠镜检查? 无痛胃肠镜的优势

胃肠镜检查并不是所有人体检项目中的常规检查项目,是有特定的人群需要定期进行胃肠镜检查来预防疾病。同时,无痛胃肠镜的出现可以帮助受检者最大……详细>>

胃肠镜检查很痛苦?打破5个谎言!

胃肠镜用于筛查胃癌、食道癌和结直肠癌,能及早发现癌前病变。由于胃肠镜属于伸入检查,所以让众多人拒绝或胆战心惊。之所以害怕胃肠镜检查,主要……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