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如何确诊肺胰癌?声音突然嘶哑就要警惕了

2018-02-22 07:57:48      

肺腺癌怎么诊断?肺腺癌是肺癌的一种,归于非小细胞癌。常见于女性患者,且发病年纪亦较小。肺腺癌一旦发生转移,状况就会比较复杂。因而,及时的了解肺腺癌早期临床症状及诊断办法,有助于患者早发现早医治,进步提高患者生存率。

肺腺癌有哪些症状?

肺腺癌首要体现为咳嗽、咳痰以及痰中带血。随着病况不断的发展,能够呈现胸闷,气喘等症状。除此之外,声音沙哑也是肺腺癌的典型症状,首要体现为突然发生、发展迅速、乃至彻底失声。此症状无特异性,也因而导致患者误诊误治。

因而,确诊需肺腺癌要有清晰的病理学诊断根据,当呈现相似肺腺癌的症状时,应第一时间去正规医院查看确诊,避免耽搁病况。那么哪些影像学检查可确诊肺胰癌呢?

肺腺癌诊断办法有哪些?

1、胸部X线查看:

专家介绍称,由于胸片是首选和最基本的诊断办法。经过X线查看能够了解肺癌的部位和巨细。

2、胸部CT扫描:

肺癌的诊断很多是胸部CT查看。专家称通常被公认为肺部肿块患者首选的断面查看办法。CT扫描在检出更小或荫蔽部位病灶、协助定性确诊、进行精确分期方面均能较胸片提供更多信息,而胸部增强CT扫描能更有用辨别大血管和淋巴结等。

3、纤维支气管镜查看:

专家解说称纤支镜查看可直接调查安排的改动,采取安排供病理切片查看,或汲取支气管分泌物作细胞学查看,以清晰确诊和断定安排学类型。同时纤支镜查看能了解气管及支气管等大气道的腔内状况,关于肺手术至关重要。

4、肺癌肿瘤符号物:

鳞状细胞癌抗原(SCC)、癌胚抗原(CEA)、细胞角蛋白19片段(CyFRA21-1)、神经元特异性烯醇化酶(NSE)对确诊有必定的辅佐作用。

特别提醒:临床医生对中年以上久咳不愈或呈现血痰以及肺部X线查看发现性质未明的块影或炎变的病例,均应高度警觉。肺腺癌患者应尽早发现,早确诊、早医治,减少肺癌晚期发生转移与恶化的可能性。

(责任编辑:庄闲婷 )

肺腺癌怎么检查?四大常见信号不容忽视

  肺腺癌是肺癌的一种,属于非小细胞癌。女性病人较为多见,且发病年龄亦较小。肺腺癌一旦出现远处的转移,情况就会比较复杂。因此,及时的了解……详细>>

肺腺癌是什么?影像检查有哪些?

肺腺癌 ( lung adenocarcinoma )是肺癌的一种,属于非小细胞癌 。不同于 鳞状细胞肺癌 ,肺腺癌较容易发生于女性及不……详细>>

肺腺癌是什么?影像检查表现有什么?

肺腺癌 ( lung adenocarcinoma )是肺癌的一种,属于非小细胞癌 。不同于 鳞状细胞肺癌 ,肺腺癌较容易发生于女性及不……详细>>

胰腺癌如何诊断 这个检查是关键

由于胰腺癌发生恶变的几率很高,后期的诊断与治疗也比较难,所以早期发现胰腺癌就显得尤其重要的,而PET-CT检查,对胰腺癌的诊断,有着巨大……详细>>

如何发现确诊肾癌?肾癌的4大影像检查方法

如何发现确诊肾癌?肾癌是起源于肾实质泌尿小管上皮系统的恶性肿瘤,学术名词全称为肾细胞癌,又称肾腺癌,简称为肾癌。对于肾癌的诊断,常用的影……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