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注意!5大症状需要做胃镜检查

2018-01-18 08:28:06      家庭医生在线

在出现了哪些症状时不得不做胃镜检查呢?虽然,胃镜会让很多人感到害怕和排斥,但是却有一些症状出现后是必须要做胃镜检查的,因为只有胃镜检查才可以帮助我们确诊疾病。那么,这些需要做胃镜检查的症状是哪些呢?

什么是胃镜检查

食道镜和胃镜是都是消化系统疾病检查的常见方法,二者的却别在于检查的侧重点不一样,进而检查的效果在某些系统不同也存在差异。通常情况下,食道镜通常被应用与重点检查道侧壁的生理和病理变化,而胃内检查胃粘膜的情况更多的是需要借助胃镜才能更好的实现检查的目的。

电子胃镜又称电子胃肠内窥镜检查,具有无痛,不需插管,轻松、无副作用等特点。作为先进电子胃镜的代表,胶囊内镜被逐渐普及并广泛运用。

其检查的流程是要先通过泻药等方式确保肠道畅通,然后做好其他检查前的准备工作和注意事项,然后口服类似胶囊带有对消化道进行拍照功能的胶囊形态的物质,从大便排除后检查即宣告完成,在进行胶囊内镜检查时要注意避免运动,胶囊排出的时候受个人消化道蠕动的情况而定,有些四五个小时即可,有些则需要更长的时间。

对于的胃部有一定的影响的,一般是伴有的喉咙不舒服,短时间内消化不良,胃部恶心想吐等症状的,对于的身体的影响不大的,而且目前的胃镜技术是越来的越成熟,主要是休息一周差不多的时间就会缓解很多的,基本上是不会有后遗症的。

与此同时,在出现了哪些症状后需要做胃镜检查呢?

胃镜检查的5大适应症

上腹疼痛。多种疾病可以引起上腹部疼痛,其中有轻有重。病情重者可能威胁病人的生命。而各种疼痛的处置方法也不相同,所以首先是要搞清楚病人所患的是什么病。5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更应注意才是。

消化道溃疡病。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统称为消化道溃疡病。由于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加大,近年消化道溃疡病的发病率有上升趋势。近十多年来本病的症状也变得不典型,无规律的胃部隐痛常引不起人们的注意,直到发生呕血或黑便时方到医院就诊。

呕血。呕血的病人,呕吐出的是鲜红或暗红色的血液,有时病人表现为大便色黑,为柏油状。吞咽不利或进食有阻塞感 吞咽不利或进食时有阻塞感,提示食管或胃内入口贲门部阻塞了正常食物通道,属于严重的情况,这时千万不可大意,不要错过治疗的时机。

胃癌。本病的症状与消化道溃疡病有相似之处,服用治疗溃疡病的药物后可使胃痛减轻或消失,这就掩盖了病情,延误了手术时机,这种情况时有发生。通过胃镜,可以十分方便地与溃疡病进行鉴别诊断。

溃疡病患者。已经诊断为溃疡病的病人,通过胃镜检查能够了解溃疡情况,特别是服药治疗后的情况。是否彻底治愈要靠胃镜判断,因为只有彻底治愈才能免去以后的复发及其他合并症的发生。

在出现了以上5种不适症状时就有可能需要做胃镜检查哦。

(责任编辑:庄闲婷 )

5大人群需要做胃镜检查 检查需注意什么

哪些人群需要做胃镜检查呢?胃镜检查虽然不是所有人群都需要做的检查项目,但是却是有很多疾病和症状都少不了胃镜检查。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详细>>

什么症状需要做胃镜检查?哪些人要做胃镜检查?

胃镜检查并不是谁想做就能做的,而且也不是胃不舒服就要去做这个检查,很没有必要,为了帮助大家弄清楚这些问题,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广东省中医院……详细>>

胃镜检查前要做哪些准备?胃镜检查的要点有这些

胃镜检查前应该要做好哪些准备呢?胃镜检查前的准备,大家一定不可以省略。这是因为胃镜检查前的准备工作对胃镜检查是很有必要的,也是绝对不能少……详细>>

哪些情况要做胃镜检查 胃镜检查需知这些

哪些情况需要做胃镜检查呢?胃镜检查是大家都不会陌生的医学影像检查方法,在出现很多异常症状时都有可能需要做胃镜检查。不过,对于胃镜检查,你……详细>>

什么症状需做胃镜检查?胃镜检查必知注意事项

什么症状需要做胃镜检查呢?在胃部和消化系统出现了异常症状后有可能就会需要做胃镜检查。那么,对于胃镜检查来说,你了解多少呢?来科普一下胃镜……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