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胆结石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尿路结石结石病结膜结石胆石病胰腺结石病

体检B超检查什么?你了解这些东西吗

2017-10-14 08:36:49      家庭医生在线

在医学上,B超检查运用越来越广泛,很多疾病都可以做B超检查来辅助治疗。而很多人的认知里会觉得B超只能检查妇科疾病,这是看法是不正确的哦。今天,就来一起看看B超可以检查哪些吧。

B超检查什么

胆结石:B超对胆囊结石的诊断率高达90%以上,能发现直径只有3mm的结石。胆管结石因受肠道气体的干扰,诊断率虽不如胆囊结石,但可以看到因胆管结石而引起的胆管扩张、管壁增厚等改变。

腹膜后器官:准备同胆囊。如需用区别病变是否在盆腔,检查前要保持膀胱充盈。检查前两天不要作钡剂造影。

胆道肿瘤:胆囊良性肿瘤B超图像表现为半圆形或近似圆形的较光亮的团块,结构均匀;恶性肿瘤的团块形状不规则,密度不均匀,胆囊壁增厚,凹凸不平;胆管癌的声像图表现为胆管中边缘不规则团块,肿块上方胆管常扩张、增粗。

胃肠:作胃肠等上消化道检查,前一晚要进易消化食物,检查当日晨禁食禁水。如患者需同期作胃肠X线或纤维内窥镜检查,超声检查也需安排在它们之前,或在其后2-3日,以免钡剂和气体对其干扰。作直肠检查时,尚须患者保持膀胱充盈,故检查前2-3小时不应解小便。作结肠检查前则应注意排空大便。

眼:检查时将被检眼闭合,非受检眼平视天花板,下颌微微上翘,使瞳孔位于中心位置。检查中不要揉眼,以免检查用的油性液体流入眼内,损伤眼睛。

对于B超检查,我们一定要知道的有哪些呢?

B超检查须知事项

检查心脏时,应休息片刻后脱鞋平卧于检查床上,解开上衣钮扣,暴露胸部,让医生检查。

探测易受消化道气体干扰的深部器官时,需空腹检查或作严格的肠道准备。如腹腔的肝、胆、胰的探测前3日最好禁食牛奶、 豆制品、糖类等易于发酵产气食物,检查前1天晚吃清淡饮食,当天需空腹禁食、禁水。

病人如同时要作胃肠、胆道X线造影时,超声波检查应在X线造影前进行,或在上述造影3天后进行。

B超的价格,根据每个医院的设备不同会有所不同,而各种B超之间的价格也会不一样。而做B超也有分部位做,如腹部B超、阴道B超、心脏彩超等等。这些价格也会不一样。

B超检查的价格每个医院都有多少有点差异。B超检查的费用一般为35-150元/次,是CT检查的1/10,核磁共振的1/30。这对于大多数工薪阶层来说,是比较能够承受的。

做B超检查时要积极的配合医生顺利进行检查哦。

(责任编辑:庄闲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B超 B超检查什么 体检B超检查什么

B超检查多少钱?B超检查能检查这些疾病

B超检查多少钱呢?B超检查是医学影像检查中副作用最小,并且最简单的检查方法,大家都不会陌生。不过,你是否了解B超检查的适应症呢?今天,不……详细>>

什么是B超检查?了解腹部B超检查的作用

B超可以检查我们身体的很多部位,其中腹部B超检查就有很多作用。在这里,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腹部B超检查的作用都有哪些,帮你更具体的了解B超……详细>>

B超检查很常见,这些B超的知识你都了解吗?

B超在临床上很常见,身体器官有问题通过B超基本能了解情况,特别是女性,做B超能知道子宫附件情况,有利于及早发现问题采取措施。除此之外,关……详细>>

B超检查好吗?这些部位才适合用B超检查

你知道B超可以检查身体的哪些部位吗?B超检查的作用很广泛,有很多情况都可以做B超检查来辅助治疗。不过,做不同的B超检查还会有不同的要求和……详细>>

妇科B超检查什么?妇科B超检查注意事项

妇科B超检查什么?B超可以说是妇科和孕期都不能少的影像检查项目,并且B超检查是对人体没有辐射的。为了能够更好的配合医生进行妇科B超检查,……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