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病灶
挂号科室:普外科 同类疾病:

你真的了解无痛肠镜吗?检查后得这样吃

2017-10-07 08:26:27      家庭医生在线

肠镜检查后应该怎么吃呢?做肠镜检查不仅要在检查前做好准备,检查后要是有很多方面需要注意的,这样才不会出现异常状况。接下来,一起了解了解什么是无痛肠镜,以及肠镜检查后吃什么吧。

什么是无痛肠镜

肠镜检查是经肛门将肠镜循腔插至回盲部,从黏膜侧观察结肠病变的检查方法。是目前诊断大肠粘膜病变的最佳选择,它是通过安装于肠镜前端的电子摄像探头将结肠粘膜的图像传输于电子计算机处理中心,后显示于监视器屏幕上,可观察到大肠粘膜的微小变化。

电子肛门镜采用国际先进的医用视频及摄像技术,打破传统肛肠指诊检查的弊端,可对肛肠内部深层病灶部位进行图像采集、实时诊断,医患双方在检查过程中可同时清晰的观察到放大数十倍的病灶部位,避免误诊、误治,从而为临床治疗提供可靠依据。

无痛肠镜是通过使用药物引起中枢抑制,从而使患者安静、不焦虑、注意力降低、遗忘、行动迟缓;它可提高患者的耐受力,降低应激反应,从而消除恐惧感和不适感,使内镜检查与治疗操作得以顺利进行,整个检查过程病人呈清醒状态,能进行语言交流和配合检查。

同时可将病灶锁定后打印成像,为治疗前后进行比较提供可靠依据,不仅能对身体表浅病灶进行诊断,还可以通过内窥镜多功能标准接口连接各种硬性内窥镜,对体内病灶做活检、息肉等手术,达到诊治结合的目的。

那么,在做完肠镜检查后应该怎么吃呢?

肠镜检查后的饮食建议

适宜吃的食物:酸奶、藕粉、各种新鲜水果、蔬菜、低脂肪、低胆固醇食品如:香菇、木耳、芹菜、豆芽、海带、藕、鱼肉、兔肉、鲜豆类。

做完肠镜后,切记不要吃刺激性的食物,也不要吃油腻不好消化的食物,肉类尽量不要吃。蛋、蒜、葱、虾,要戒烟戒酒,忌咖啡,避免油腻、高糖和辛辣刺激性食物和油炸、肉蛋、生冷、油腻、高脂肪高能量食物,避免进食冷流食,放置较长时间的偏冷的面条、牛奶、蛋汤等也不能喝。因为食道狭窄的部位对冷食刺激十分明显,容易引起食道痉挛,发生恶心呕吐,疼痛和胀麻等感觉。

肠镜检查后的具体饮食可咨询相关医生。

(责任编辑:庄闲婷 )

无痛肠镜检查前需服泻药?了解肠镜检查整过程

无痛肠镜检查的过程是怎样的呢?现如今,无痛肠镜检查已经是较为普遍的检查方法了,这种检查最大限度的减少了普通肠镜检查所带来的痛苦感。今天,……详细>>

肠镜检查真的痛吗?肠镜检查应注意这些

随着时代的发展,肠镜检查已不再是我们所陌生的检查项目,这是各地区大型医院都会有的影像检查方法。今天,想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有关肠镜的的常识……详细>>

无痛肠镜检查有哪些优势 检查后要注意什么

无痛肠镜检查后要注意什么?无痛肠镜检查已经是很普遍的检查方法了,这种检查具有普通肠镜检查所没有的优势。不过,要提醒大家的是在做完无痛肠镜……详细>>

什么是无痛肠镜检查?肠镜检查的适应症

什么是无痛肠镜检查呢?肠镜检查给人们的印象往往是检查过程很疼痛的,不过现如今有无痛肠镜的出现,就最大程度上减少了检查过程的不适感。下面,……详细>>

无痛肠镜检查有优点吗?检查需知这些

无痛肠镜检查有哪些优点呢?随着科技的发展,无痛肠镜检查越来越被广泛应用,成为了各地区大型医院常规检查项目。今天,不如为大家介绍一下无痛肠……详细>>

  • 慕海峰

  • 李胜龙

  • 张福民

  • 张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