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肛肠病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

肠镜检查前为何要服药清肠?关于肠镜你须知这些事

2016-09-21 08:08:05      家庭医生在线

想要更好更快速的做肠镜检查就要先了解一下肠镜检查都有哪些细则是不得不知道的,这对受检者来说是很重要的。今天,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关于肠镜检查必须知道的事都有哪些吧。

肠镜检查的必知事项

首先,你要在做肠镜检查的前一天服用泻药,目的就是把肠道清理干净,不会在医生帮你检查的时候弄医生一手便便,服药量的多少一定要听从医生的安排,因为如果肠道没有清理干净,医生是无法进行肠道检查的。

进入检查室检查,按照医生的指导脱掉裤子,不要觉得难为情,然后侧躺在检查床上,然后医生会将一根带镜头的管子从你的肛门插入,并且在插入后不断的向里推进,在推进的过程中医生可能会加气来进行扩充肠道,会导致你会感觉到有很强的肚子涨的感觉。

在插入的过程中,医生会一边观察一边问你是否有不适的感觉,会不断的按你的腹部来查看肚子的膨胀程度,如果你感觉肚子涨的实在难受,可以要求医生暂停一下,当肠镜进入到了医生想要检查的部位医生是能通过一旁的仪器查看到的。

无痛肠镜检查,其实质就是在检查前经静脉注射一种起效快、有效时间短、作用确切的麻醉药物,使患者在数秒钟内入睡,完成全部检查后早期即能苏醒,检查过程中不会有任何的不适和痛苦感觉,因此越来越受到患者的喜爱。

在进行结肠镜检查之前,要知道结肠镜检查注意事项有哪些,听从专家的指导,做好相应的准备,再进行检查。做结肠镜检查之前,是要做相应的准备的,不能随意选择一家医院的一种技术进行检查。为了预防感染,要注意结肠镜检查注意事项。

除此之外,还需要知道的就是肠镜检查的禁忌症。

肠镜检查的禁忌症

若患冠心病,肺心病,肝脏病,青光眼,前列腺肥大,尿潴留等病史者,请于检查前告知医生。女性月经期,妊娠期间原则上不进行检查。预约行内镜下治疗者,按嘱检查凝血机制,停服抗凝剂,阿司匹林类药物至少一周以上。

在做肠镜检查前要先告知医生你的具体情况哦。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镜 肠镜检查注意事项 肠镜检查

肠镜检查方法 肠镜检查前需知这些细则

肠镜检查的细则是每位受检者都应该要多加了解的,这样在检查过程中才能够更好的配合医生进行检查。除此之外,肠镜检查的过程和方法也要略知一二,……详细>>

无痛肠镜检查是怎样的?肠镜检查前要如何清肠

随着科技的发展,很多医院都开始使用无痛肠镜检查,这种检查方法可以帮助受检者减轻肠镜检查所带来的疼痛感。如果你对无痛肠镜检查还不够了解,不……详细>>

肠镜检查危险吗?肠镜检查需注意这些

肠镜检查危险吗?如果对肠镜检查不够了解,就会对这种检查有所疑惑。肠镜检查虽然有可能会带来副作用或者误诊,但是只要做好准备工作,并且积极配……详细>>

肠镜检查多长时间?肠镜检查须知这些事项

肠镜检查需要多长时间呢?由于肠镜检查是较为有疼痛感的影像检查,所以很多人都过于排斥。其实,肠镜检查的时间是较短的,并不会给受检者带来较多……详细>>

哪些症状需做肠镜检查?肠镜检查的准备须知

在出现了哪些症状时需要做肠镜检查呢?肠镜检查对确诊和治疗消化系统疾病都会有很大的帮助,所以是不容忽视的检查。下面为大家盘点一下肠镜检查的……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