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放射诊断 > CT > 正文
荨麻疹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接触性荨麻疹丘疹性荨麻疹慢性荨麻疹急性荨麻疹人工性荨麻疹

CT检查需去除内衣吗?盘点CT检查前后的注意事项

2016-12-20 08:40:22      家庭医生在线

在做CT检查时应该注意什么呢?CT检查的过程中是需要注意很多方面的,只有这样才能够更好的进行CT检查。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下CT检查的注意事项和术后须知吧。

CT检查的注意事项

检查前须将详细病史及各种检查结果告知CT医生,如果有自己保存的X线片等资料需交给CT医生以供参考。

要向医生说明病人有无药物过敏情况,是否患有哮喘、荨麻疹等过敏性疾病,以使医生能注意防止造影剂过敏等危险情况。

去除检查部位衣物包括带有金属物质的内衣和各种物品:如头饰、发夹、耳环、项链、钱币、皮带和钥匙等,因为金属会产生伪影,影响诊断。

检查前禁食4小时。腹部扫描者,在检查前1周内不能作钡剂造影;前3天内不能作其他各种腹部脏器的造影;前2天内不服泻剂,少食水果、蔬菜、豆制品等多渣、易产气的食物。

检查时听从技术人员的指导,如保持体位不动,配合检查进行平静呼吸、屏气等。

如作CT增强扫描或儿童、神志不清者,需有健康人陪同。陪同者应穿好CT工作人员提供的X线防护服。

CT增强扫描因使用造影剂,需作静脉注射造影剂碘过敏试验,20分钟后无不良反应,方可进行检查。

CT机上配有对讲机,在检查中如有不适,或发生异常情况,应立即告知医生。

除此之外,在CT检查后还需要注意哪些呢?

CT检查后的注意事项

为满足被检查者或者家属的心理需要,应向其作一些必要而简单的解释工作。

告之获取报告的方式,时间和地点。

遵循急诊半小时出报告的承诺,督促医生及时发出报告。

及时做好图像的后处理工作,打印出高质量的影像胶片。

做CT检查别忘了以上注意事项哦。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ct检查需知 ct检查注意事项 ct检查

CT检查前后的注意事项

在做CT检查时,无论是检查前还是检查后都有一些细节不得不注意。因为CT检查的准备工作可以使检查顺利进行,而检查后的护理可以帮助受检者尽快……详细>>

CT检查后吃什么?CT检查的注意事项

CT检查后吃什么最好呢?由于CT的辐射很多,并且如果不做好准备还容易降低诊断准确率。因此,患者需要特别注意CT检查的细节以及检查后的饮食……详细>>

哪些情况需做CT检查?CT检查前的注意事项

CT检查是医院会经常用到的检查手段,主要是利用X射线的透射结合计算机技术的检查方法,它的适用范围很广,很多器质性病变都可以通过做CT检……详细>>

CT检查前需要做什么准备?CT检查的注意事项

CT检查之前需要做什么准备?CT检查是影像学检查中大家比较熟悉的,对神经系统病变、胸部病变、肝脏病变等疾病的诊治具有重要意义。下面,我们……详细>>

CT检查安全吗?冠脉CT检查的注意事项

CT检查安全吗?我们都知道CT检查会有一定的辐射,但是辐射量对人体的危害并不大,所以不要过于排斥CT检查。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CT检……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