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放射诊断 > CT > 正文
冠状动脉瘤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动脉瘤脾动脉瘤腘动脉瘤锁骨下动脉-腋动脉瘤

CT检查安全吗?冠脉CT检查的注意事项

2016-09-28 07:40:43      家庭医生在线

CT检查安全吗?我们都知道CT检查会有一定的辐射,但是辐射量对人体的危害并不大,所以不要过于排斥CT检查。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CT检查的安全性,一起了解了解吧。

冠脉CT检查的注意事项

开展的冠脉CT影像诊断,能清晰的显示冠状动脉先天畸形、变异,有无钙化 或软斑块,有无狭窄及狭窄程度。

开展的冠状动脉CT检查,有助于对患者冠状动脉钙化的进展及治疗后的评估。

对左心房及肺静脉的显像及径线测量是心内科做射频消融前必不可少的检查。

CT的冠状动脉检查是非创伤性的、简易的、快捷的、比较安全的、低廉的检查。常运用在疑似冠心病患者,更适合于老年人的冠心病普查。

冠状动脉置入支架后的定期复查及搭桥后的复查。

做完冠脉CT后应多饮水,以利造影剂的排出。

心率控制在每分钟70次以下,可以服用降心率药物如贝他乐克或者阿替洛尔。

有糖尿病的患者如果服用的降糖药是二甲双胍,在做检查之前需要停药48小时,然后做完检查后继续停药48小时才可继续服用。

甲亢患者及对碘制剂过敏的患者不适宜做冠脉CT检查。

检查前患者可以正常进水,进食。

然而,CT检查究竟是不是安全的检查项目呢?

CT检查安全吗

ct检查是一种影像学检查设备,整个检查过程只需要静脉注射和上机扫描,不会有任何的创伤性危害,受检者也不会感受到任何的不适

ct作为一种影像学检查设备,其辐射问题受到人们的关注。pet-ct检查本身是不会产生辐射的,但是检查前会注射一种显像剂,这种显像剂具有一定的放射性,但是不用担心,它所产生的辐射想是非常小的,完全在人体的承受范围之内,不会威胁到人体的健康。

ct可以产生辐射的显像剂半衰期非常短,很快便会代谢掉并随尿液排出体外,这么短的时间对人体是没有任何伤害的,建议pet-ct检查后要多喝水,加快微量元素排出体外。

通过以上的介绍,你是否可以放心做冠脉CT检查了呢?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脉ct检查 ct检查注意事项 ct检查安全吗

冠脉CT适用于哪些疾病的诊断?冠脉CT检查注意事项

冠脉CT可以适用于哪些疾病的诊断?冠状动脉CT显像是近几年才出现的新技术,特别是64排螺旋CT出现后才被广泛应用的技术。下面,我们来了解……详细>>

PET-CT检查安全吗?PET-CT检查的注意事项

PET-CT检查安全吗?PET-CT检查并没有普通CT被人们所熟知,因此就会担心PET-CT的安全性。同时,PET-CT检查的注意事项也……详细>>

PET-CT检查安全吗?PET-CT检查的要求

PET-CT检查安全吗?虽然PET-CT已经是很普遍的一种检查方法了,但是很多人仍然会担心这种影像健康的安全性。除此之外,在做PET-C……详细>>

CT检查安全吗?

CT检查安全吗?你是否认为CT检查并不安全呢?虽然,随着时代的发展,CT检查已经较为普遍,但是CT检查的安全性仍然是一些人怀疑的问题。在……详细>>

冠脉CT检查的优点

冠脉CT检查有哪些优点呢?冠脉的检查一般有CT和冠脉造影,这两种检查是有所区别的,不能一概而论。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是冠脉CT检查的优点……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