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动态心电图的作用是什么?动态心电图有哪些适应症?

2016-08-12 08:16:33      家庭医生在线

动态心电图有哪些作用和适应症呢?要了解动态心电图就要先知道哪些疾病适用,并且作用是什么。这样可以使我们在接受检查时更加相信心电图检查。下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动态心电图的作用和适应症吧。

动态心电图的作用

动态心电图最适于发现心律失常、心肌缺血,因此,对心慌心乱、胸闷心痛、头晕眼黑、不明原因晕倒的病人是明确原因的有用检测方法。尤其是对那些自己没有明显不舒服,而医生又高度怀疑有心血管病的人来说其价值更大。

动态心电图可以发现这些异常而使疾病得到及时地诊断。目前,这种检查已成为心血管专科最常用的项目之一。

进行动态心电图检测时,被检测者应当保持正常的生活习惯。有些病友在检查时,往往怕记录受到干扰而躺在床上或很少活动。这对怀疑有冠心病的患者,尤其是劳累性心绞痛患者的诊断不利。此类患者应当适当活动,甚至较多地活动,以诱发症状的发作,达到诊断的目的。不过运动时尽可能保持上身不动,以免牵动贴在胸部的电极和电线,影响心电图的记录质量。

与此同时,有哪些疾病适用于动态心电图呢?

动态心电图的适应症

评定与心律失常有关的症状。如心悸、眩晕、气短、晕厥是否与心律失常有关。

评价有或无心律失常患者的危险性:如(1)无症状患者。(2)对于冠心病但无心肌梗塞的患者。(3)心肌梗塞后的患者。(4)心肌病。(5)风心病。(6)病窦综合征。(7)预激综合征。(8)Q-T间期延长综合征。

评价抗心律失常治疗的疗效。

心肌缺血的确定。

评定起搏器的功能。

心率变异分析。

是否需要做动态心电图要结合实际情况。

(责任编辑:黄燕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电图的作用 动态心电图 心电图

哪些人需要做动态心电图?动态心电图的作用

哪些人需要做动态心电图呢?动态心电图是心电图检查的一种,近年来在医学界受到广泛的应用。那么,这种心电图的检查方法会有哪些优点呢?在这里,……详细>>

什么是动态心电图?动态心电图的适应症

什么是动态心电图呢?心电图的检查方法有很多不同的方式,可以帮助医生了解病情的具体状况。动态心电图就是其中应用较为广泛的一种。今天,就来一……详细>>

什么是动态心电图?动态心电图的作用

什么是动态心电图呢?很多患者会发现在做了常规心电图后,医生会建议再做动态心电图,这是为什么呢?和常规心电图相比,动态心电图有哪些作用呢?……详细>>

动态心电图的作用是什么?动态心电图的检查结果

随着科技的发展,动态心电图在医学上有了更重要的作用,也是其他检查所不能代替的。那么,动态心电图究竟可以检查哪些疾病呢?动态心电图的检查结……详细>>

动态心电图的作用是什么?动态心电图有哪些适应症?

动态心电图有哪些作用和适应症呢?要了解动态心电图就要先知道哪些疾病适用,并且作用是什么。这样可以使我们在接受检查时更加相信心电图检查。下……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