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积聚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胃痞积滞

孕期B超安全吗?做B超检查应该注意什么?

2016-08-08 08:37:19      家庭医生在线

在怀孕早期做B超检查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孕早期的B超检查是极为重要的,这是胎儿第一次做B超检查,所以一定要先多了解应该注意的细则,这样才能够更好的进行B超检查。下面不如就来了解了解早孕B超检查应该注意什么吧。

孕期B超检查安全吗

从原理上分析,B超是超声传导,不存在电离辐射和电磁辐射,是一种声波传导,这种声波对人体组织没有什么伤害。但如果声波密集在某一固定地方,又聚集很长时间的话,就会有热效应,这种热效应达到一定程度时,可能会对人体组织产生不良影响,影响细胞内的物质,包括染色体。理论上是高强度的超声波可通过它的高温及对组织的腔化作用,对组织产生伤害。事实上,医学使用的B超是低强度的,低于94毫瓦/立方厘米,对胎儿是没有危害的,至今尚没有B超检查引起胎儿畸形的报道。目前,各医院在产科领域中使用的B超检查对胎儿是安全的。

然而,怀孕早期的B超检查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

做B超检查应该注意什么

不要饿着肚子做B超。不管是孕早期还是孕中晚期,肚子饿的话宝宝不配合,B超检查的时候有些数据看不清楚,无法测量,或者测出来的数据不准确。

穿宽大易脱的衣服和鞋子。孕妇穿着比较宽大的衣服方便穿脱,可以节省时间,也能让孕妈妈本来紧张的心情放松一点。检查时应尽量放松,配合医生检查。如果在检查的时候过于紧张,有可能会影响检查的效果。

检查之前提前憋尿。怀孕早期做B超的时候,需要在膀胱里积聚一定量的小便才能看得清楚,因此建议孕妈妈提前憋尿。在孕早期,因为特殊的情况,如肚子痛、阴道出血等,需要做B超检查,那么在家就提前喝4-6杯白开水,到医院检查就省时间了。

做b超前不要吃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做早孕b超检查之前不能够吃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比如牛奶、红薯、萝卜等,这些食物容易产生气体,会阻碍超声波的穿透,造成所检脏器显像不清。

怀孕期间做B超检查应该要有家属陪同哦。

(责任编辑:黄燕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b超检查注意事项 b超检查 b超 孕期b超

b超检查安全吗?做b超要注意什么

b超检查是目前比较常见的一种检查,它可以帮助医生确诊很多疾病,如妇科、腹部、肾部等多个器官的疾病。由于b超器是通过超声波来进行检查的,所……详细>>

孕期B超检查安全吗?孕期B超检查的次数

孕期B超检查安全吗?B超检查可以说是孕期必不可少的检查项目,而B超检查可以说是没有危害的,但是也要注意次数,不可做的太多,也不能太少。下……详细>>

妇科B超检查什么?妇科B超检查注意事项

妇科B超检查什么?B超可以说是妇科和孕期都不能少的影像检查项目,并且B超检查是对人体没有辐射的。为了能够更好的配合医生进行妇科B超检查,……详细>>

孕期B超检查准确吗? 孕期B超检查时间

怀孕做B超检查是必不可少的,这是众所周知的。不过,很多人会对孕期B超检查的准确度做出怀疑。孕期B超检查准确吗?除此之外,孕期什么时候做B……详细>>

孕期B超检查有危害吗?孕期B超检查指标

我们都知道孕期不宜做影像检查,可是B超却是孕期检查的常规项目。那么,B超检查对胎儿发育有没有危害呢?同时,孕期B超检查指标要如何看懂呢?……详细>>

  • 傅南琳

  • 章伟明

  • 王丹华

  • 余灵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