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如何快速诊断冠心病?冠心病的治疗须知

2016-07-04 08:33:44      家庭医生在线

有什么方法可以快速的诊断出冠心病呢?我们都知道检查冠心病的方法有很多,而最适合的方法才是最有效的。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常见的检查冠心病的方法都有哪些,千万不要错过了。

冠心病的诊断方法

心电图:心电图是检查心脏疾病最常规的检查方法,也是检查冠心病的基础检查方法,心电图使用便捷、操作简单,可帮助患者及时的发现心脏变化情况,并得到及时的治疗信息。

核素心肌显像:心电图检查不能排除心绞痛的原因时,可以做核素心肌显像检查,有助于更加明确心脏缺血的部位以及缺血范围大小

动态心电图:动态心电图可以长期不间断记录心脏情况,及时记录心电图变化,并且看到这些变化和病人的活动与症状对应关心

心电图负荷试验:主要包括药物试验和运动负荷试验,运动负荷试验对于心肌梗塞后的心功能以及缺血性心律失常诊断作用很大。

冠状动脉造影:冠状动脉造影可以明确冠状动脉狭窄的程度、程度、范围等,能够根据检查结果,及时采取相应的治疗措施。

超声和血管内超声:超声和血管内超声是冠心病最常用的检查手段之一,血管内超声可明确冠状动脉内的管壁狭窄程度及形态,超声可以对室壁运动、心脏形态以及心室功能进行检查。

除此之外,在治疗冠心病时又需要注意什么呢?

冠心病的治疗须知

冠脉造影的适用人群:冠脉造影是将特殊的导管,插至冠状动脉开口,用以判断冠状动脉有无病变。患冠心病的病人,都应做冠脉造影,便于准确治疗。如体力活动中或情绪激动时,有胸痛、胸闷症状的患者也都应进行做脉造影,以确定冠心病,为治疗提供依据。

冠心病治疗前的准备:冠心病患者在治疗前要有充分的休息时间,手术当天要禁食,才能有利于冠心病的治疗,术后也能取得较好的治疗效果。

手术中注意自身的感觉:有些病人手术时会有心前区不适、发热感,有时还有胸痛的感觉,当出现这些症状是要立即向医生说明。

冠心病术后注意饮食:手术后冠心病患者要注意补充营养,多吃有营养的食物,以促进冠心病手术后的尽快痊愈,并注意观察手术部位有无出现不良的反应。

术后还要定期的服药:冠心病患者术后要遵医嘱定期服药和定期到院复查,有利于病情的康复,出现异常也能得到及时的处理。

做冠心病检查时需积极的配合医生哦。

(责任编辑:黄燕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冠心病检查方法 冠心病诊断 冠心病

冠心病超声治疗仪是如何治疗冠心病

冠心病超声治疗仪目前被广泛应用于治疗冠心病的,但是很多人这种仪器并不是很了解,甚至还不知道冠心病超声治疗仪是如何治疗冠心病的,下面就与小……详细>>

冠心病怎么检查出来?冠心病的影像学诊断

如何有效的检查和诊断冠心病?冠心病是常见的心血管疾病之一,其诊断主要依赖典型的临床症状,再结合辅助检查发现心肌缺血或冠脉阻塞的证据,以及……详细>>

冠心病如何检查诊断?可通过这4种检查方法来确诊!

很多老年朋友一旦出现心脏不舒服的情况,都认为自己得了冠心病,其实对此类疾病的确诊并不是一件特别容易的事情,一般都会通过多项检查来进行判断……详细>>

冠心病怎么检查 这个检查堪称金标准

  冠心病俗称“人类第一杀手”。冠心病早期若病情没有得到控制,后期病情将会越来越严重,患者猝死的机率将会大大提高。因此,对于冠心病患者而……详细>>

冠心病CT检查有哪些?

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脏病是冠状动脉血管发生动脉粥样硬化病变而引起血管腔狭窄或阻塞,造成心肌缺血、缺氧或坏死而导致的心脏病,常常被称为“冠……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