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哪些人不宜做肠镜检查?肠镜检查的并发症

2016-04-29 11:46:47      家庭医生在线

肠镜检查的作用虽然很重要,但是有些人群也是不宜做的,也许就会出现副作用。因此,如果你需要做肠镜检查,就先要告知医生,你的自身情况,然后再来判断是否适合做肠镜检查。下面为大家介绍一下不适合做肠镜检查的人群都有哪些吧。

哪些人不宜做肠镜检查

肛门、直肠有严重的化脓性炎症,或疼痛性病灶,如肛周脓肿、肛裂。

各种急性肠炎、严重的缺血性疾病及放射性结肠炎,如细菌性痢疾活动期、溃疡性结肠炎急性期,尤其暴发型者。

妇女妊娠期,曾做过盆腔手术及患盆腔炎者,应严格掌握适应症,慎重进行,妇女月经期一般不宜做检查。

腹膜炎、肠穿孔、腹腔内广泛粘连以及各种原因导致的肠腔狭窄者。

肝硬化腹水、肠系膜炎症、腹部大动脉瘤、肠管高度异常屈曲及癌肿晚期伴有腹腔内广转移者。

体弱、高龄病例以及有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对检查不能耐受者,检查时必须慎重。小儿及精神病患者不宜施行检查,必要时可在全麻下施行。

腹部手术后一个月内、胃肠吻合手术后三个月内不宜检查。

那么,肠镜检查是否会有并发症呢?

肠镜检查的并发症

过敏(对麻醉、镇静药或染色剂等);

出血;

肠壁穿孔;

病变部位活检可能引起局部出血及粘膜撕裂伤;

各种严重心律失常;

急性心肌梗死;

脑血管病(脑梗塞或脑出血);

虚脱、低血糖;

在肠道准备过程中发生水、电解质紊乱;

原有肠梗阻加重;

肠系膜撕裂、腹腔内出血;

操作不成功或未达到预期的目的;

其它目前无法预计的风险和并发症,甚至危及患者生命或致残的意外情况。

想要避免以上肠镜检查的并发症就应该要选择正规的医院接受检查哦。

(责任编辑:翟福娣 )

哪些情况不宜做肠镜检查?肠镜检查并发症

在做肠镜检查前要先多了解一些注意事项,以及要告知医生,你的具有情况,这对做肠镜检查都是很关键的。在这里,为大家总结一下肠镜检查的不适症和……详细>>

哪些人不宜做肠镜检查?肠镜检查的常识

肠镜检查是常规体检和治疗肠道疾病都会需要做的检查项目,具有很重要的作用,是其他检查所不能代替的。不过,也会有些人群是不宜做肠镜检查的。详细>>

哪些人群不宜做肠镜检查?检查前需准备这些

肠镜检查虽然已经越来越普遍,也有很重要的作用,但是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做的哦。与此同时,为了可以更好的做肠镜检查,在检查前的准备工作是极为重……详细>>

哪些人需要做肠镜检查?肠镜检查有这些禁忌症

哪些人需要做肠镜检查呢?随着时代的发展,肠镜检查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重视,甚至成为很多人的常规体检项目。可是,肠镜检查的过程究竟是否很难受呢……详细>>

哪些人不宜做肠镜检查?检查前清肠须知这些

众所周知,在做肠镜检查前是需要先清肠的,清肠会直接影响到肠镜检查的过程以及检查结果,所以这是很重要的准备工作。同时,还会有些人是不宜做肠……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