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颈椎病应该做什么影像检查?

2016-03-16 09:34:54      家庭医生在线

颈椎病几乎成为了都市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职业病”,这种疾病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这样才不会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今天,想要为大家介绍的是颈椎病影像检查应该怎么选,千万别错过了。

颈椎病的早期表现

眩晕。很多患者都会在突然扭头时出现眩晕,严重时还会发生猝倒,这是颈椎病的早期症状表现之一,患者的椎动脉受到颈椎增生性改变的压迫,出现一过性脑供血不足时容易出现这种症状,受这一因素的影响还会使患者出现恶心、呕吐、头痛、出汗等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症状。

血压不稳定。血压不稳定也是颈椎病初期的主要症状表现,颈椎病的发生造成患者的交感神经功能出现紊乱和椎基底动脉供血失常时容易出现这类症状,例如有些颈椎病患者经常会出现血压的增高,血压降低的症状也会经常出现,但以血压增高更为常见。

吞咽障碍。有些颈椎病患者在初期还会出现吞咽障碍,其主要症状表现为吞咽时喉咙里出现梗阻感或感觉食管内有异物,食管的后壁受到颈椎前缘骨质的直接压迫、植物神经紊乱造成食管痉挛或过度松弛时会出现这类症状,胸闷、声音嘶哑、呕吐等症状也会相伴发生。

那么,哪些影像检查可以检查颈椎病呢?

根据颈椎病的类型选择影像检查

神经根型:颈椎X线片为首选,常规拍摄颈椎正、侧、斜位。如果临床诊断为颈椎间盘突出,应选择颈椎MR。

椎动脉型:首选颈椎X线片,常规拍颈椎张口位、颈椎侧位、功能位。备选颈椎MRA。

交感型:首选颈椎X线片,常规拍摄颈椎张口位、侧位、功能位。备选颈椎MRI、颈段MRA。

脊髓型:首选颈椎MRI、颈段MRA,备选颈椎功能位。

一般情况下,医生会根据具体的病情来选择颈椎病的影像检查方法。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检查 颈椎病影像检查 颈椎病

颈椎病需要做的3种影像检查

现如今,颈椎病几乎成为了都市白领最常见的病症之一。颈椎病如果不及时的进行检查和治疗就会留下后遗症,而在治疗时需要做几种影像检查来起到辅助……详细>>

颈椎病的症状和影像检查方法

颈椎病需要做哪些影像检查呢?颈椎病几乎成为了很多都市生活的人们都会出现的症状,而检查这种疾病时不能少的就是影像检查。因此,不如就来看看哪……详细>>

如何诊断颈椎病?颈椎病的4大影像学检查

如何诊断颈椎病?颈椎病是目前最常见的骨科疾病之一,主要表现症状有颈背疼痛、上肢无力、手指发麻、下肢乏力、行走困难、头晕、恶心、呕吐等。对……详细>>

颈椎病影像辅助检查的方法和作用

颈椎病做影像检查虽然只能起到辅助检查的作用,但是也是不能忽视和代替的。这是为什么呢?如果你也对此有所疑问,不如就继续往下看看对于颈椎病影……详细>>

这些职业人群易患颈椎病 颈椎病的影像学检查

颈椎病是很多现代人的职业病,特别是对一些需要长期伏案工作的人群来说。颈椎病的临床症状较为繁杂,主要有颈背疼痛、上肢无力、手指发麻、下肢乏……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