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放射诊断 > X线 > 正文

胃淋巴瘤的X线检查表现类型

2016-03-13 09:00:35      家庭医生在线

胃淋巴瘤做X线检查会有哪些表现症状呢?胃淋巴瘤是胃病中较为严重的一种,所以危害是很大的。而X线对胃淋巴瘤的治疗具有较为重要的辅助作用。在这里,为大家来介绍一下胃淋巴瘤的X线检查表现类型吧。

胃淋巴瘤的表现症状

腹痛:胃恶性淋巴瘤最常见的症状是腹痛。腹痛发生率在90%以上。疼痛性质不胃恶性淋巴瘤定,自轻度不适到剧烈腹痛不等,甚而有因急腹症就诊者。最多的是隐痛和胀痛进食可加重最初的印象一般是溃疡病但制酸剂常不能缓解腹痛可能是恶性淋巴瘤原发性损伤周围神经或肿大淋巴结压迫所致。

体重减轻:约占60%为肿瘤组织大量消耗营养物质和胃纳差摄入减少所引起,重者可呈恶病质。

呕吐:与肿瘤引起的不全幽门梗阻有关,以胃窦部和幽门前区病变较易发生。

贫血:较胃癌更常见。有时可伴呕血或黑便。

接下来,就来一起了解了解胃淋巴瘤的X检查吧。

胃淋巴瘤的X线检查表现类型

隆起型。黏膜下局部隆起,黏膜表面多无破坏,肿块较大时覆盖其上的黏膜常有水肿、糜烂或出血。X线表现为消化道腔内充盈缺损,缺损区内可见到胃黏膜,平坦或隆起,规则或不规则,边缘相对清楚、平滑。当充盈缺损边缘黏膜与正常区黏膜呈移行相连,或黏膜下多发隆起呈“鹅卵石征”,局部胃壁舒缩存在时,高度提示淋巴瘤诊断。

溃疡型。肿块隆起不明显,中心有大小不等的溃疡龛影,龛影形态多较规则,龛影周围有环堤,环堤的外环相对规则整齐,此表现与溃疡型胃癌明显不同,为溃疡型胃淋巴瘤的特征性表现。

浸润型。胃壁黏膜下浸润,黏膜皱襞隆起褶曲,可呈局限性或弥漫性,胃黏膜呈脑回样,胃壁软,似肥厚性胃炎。病变发展可侵犯黏膜及全层,溃疡形成。弥漫浸润者胃壁普遍增厚变硬,似皮革胃,与胃癌区别有一定困难。本组资料显示,该型以弥漫浸润多见,侵犯全胃或大部分胃,胃腔狭窄程度与胃壁僵硬程度呈正相关,可伴深浅不一的龛影。而胃内跳跃病灶,病灶之间有正常的胃结构,是胃淋巴瘤的特有征象。

胃淋巴瘤的X检查具体情况可以咨询相关医生。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X检查 胃淋巴瘤 胃淋巴瘤检查

胃淋巴瘤X线检查的3种表现

胃淋巴瘤要做X线检查来判断病症的严重性,这也是辅助医生进行胃淋巴瘤治疗不能少的。在这里,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胃淋巴瘤X线的3种检查表现都是……详细>>

转移性肺癌的X线检查表现

转移性肺癌的X线检查方法是怎样表现的呢?X线检查就是为了更清晰的了解转移性肺癌的具体病症,所以X线检查一定是不能少的检查项目。今天,为大……详细>>

X线检查时什么?常见X线检查表现有哪些

X线检查是指利用超声心动图、CT、核素显像、MRI等进行检查。就目前我国的实际情况,心、大血管的USG和传统X线检查是最常用和首选的影像……详细>>

肩周炎的X线检查表现有哪些?

肩周炎又称肩关节周围炎,俗称凝肩、五十肩。以肩部逐渐产生疼痛,夜间为甚,逐渐加重,肩关节活动功能受限而且日益加重,达到某种程度后逐渐缓解……详细>>

风湿热X线检查表现有哪些?

风湿热是一种与A组R溶血性链球菌感染有关的全身性结缔组织的非化脓性疾病,曾经是危害学龄儿童及青少年生命和健康的主要疾病之一,可累及心脏、……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