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影像百科 > 正文
肛裂
挂号科室:肛肠外科 同类疾病:脱肛直肠脱垂肛门皲裂肛痈肛门直肠脓肿

肠镜能检查哪些疾病? 肠镜检查后的护理

2016-01-17 09:02:26      家庭医生在线

肠镜能检查哪些疾病呢?并不是所有消化疾病都需要做肠镜检查,所以如果患了消化疾病,是否需要做肠镜检查应该需要咨询相关的医生。在这里,不如就来一起看看肠镜能检查的疾病都有哪些吧。

肠镜能检查哪些疾病

便血、便痛、腹泻、大便干结、肛门瘙痒、潮湿、肛门异物脱出、肛门流脓或血水、肛门或肛周肿物突起、肛门直肠有异物感、肛门肿胀排便不尽等肛肠疾病患者及久治不愈、手术后复发者。

而对于怀疑自己患有以下疾病的患者而没有经过正规检查的,也需要到正规医院接受科学的肠镜检查,以确诊病情,放心治疗:

内痔、外痔、混合痔、肛瘘、肛裂、肛周脓肿、肛周湿疹、湿疣、直肠脱垂、直肠息肉、肛窦炎、便秘、结直肠炎、肛乳头纤维瘤、直肠癌等肛肠病患者。

然而,在做了肠镜检查后需要注意哪些呢?

肠镜检查后的护理

取活检或息肉电切除术后请您绝对卧床休息,三天内勿剧烈运动,不做钡灌肠检查。息肉电切除术后,医生根据您的情况,一般禁食三天,给予静脉输液。如无排血便,情况满意,您便可以出院。

初期因空气积聚于大肠内,您可能感到腹胀不适,但数小时后会渐渐消失。如腹胀明显,您应告诉医生或护士,医生会给您作相应的处理。

如无特殊,可取普食或根据医嘱进食。

若出现持续性腹痛,或大便带出血量多情况,您应及时告诉医生,以免出现意外。

如果肠镜检查后有不适感应及时和医生反应。

(责任编辑:林宗可 )

哪些症状需做肠镜检查?肠镜检查的准备须知

在出现了哪些症状时需要做肠镜检查呢?肠镜检查对确诊和治疗消化系统疾病都会有很大的帮助,所以是不容忽视的检查。下面为大家盘点一下肠镜检查的……详细>>

肠镜检查什么?3类人群需做肠镜检查

肠镜究竟检查什么呢?现如今,肠镜检查越来越被人们所重视,肠镜检查有其他影像检查所没有的特点,所以需要引起重视。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有哪些……详细>>

肠镜能检查出什么?肠镜检查的肠道准备

肠镜能检查什么呢?肠镜检查的作用虽然没有其他医学影像检查那样广泛,但是也是具有其他检查所不能代替的作用的。下面为大家具体介绍一下肠镜检查……详细>>

哪些人需定期做肠镜检查?肠镜检查还可检查这些

哪些人需要定期做肠镜检查呢?现如今,肠镜检查已经是很普遍的医学影像检查项目里,并且是很多人常规的检查中必不可少的一项。下面要为大家介绍的……详细>>

肠镜检查难受吗?肠镜检查的准备工作

了解肠镜检查基本操作过程的朋友们都会觉得肠镜检查是极为难受的,因此就会有排斥感。但是,肠镜检查的作用是其他影像检查所没有的,所以肠镜检查……详细>>

  • 白克运

  • 曹化祥

  • 张书信

  • 赵宝明

  • 白克运副主任医师

    山东省中医院 肛肠科

    擅长:对环状混合痔手术采取小切口以减轻患者术后痛苦,对高位复杂肛瘘采用内口切开、对口引流术结合术后积极换药...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