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排卵性月经失调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绝经

什么时候开始排卵监测?阴道B超排卵监测的要点

2016-01-02 09:08:00      家庭医生在线

什么时候开始排卵监测最好呢?要知道,排卵监测是需要讲究时间的,这样才能更加准确。而阴道B超是常见的监测排卵的方法之一。接下来,就来一起看看阴道B超排卵监测的要点都有哪些吧。

阴道B超排卵监测的要点

子宫内膜:卵泡早期的内膜较薄,厚度约3~6 mm,随着卵泡生长,雌激素水平逐渐升高,内膜不断增厚。当卵泡达到成熟时,内膜厚度一般可达 10-14mm。根据内膜的回声,可分为 A 型内膜(子宫内膜回声低于子宫壁回声,并有明显三线征) 、B 型内膜(子宫内膜回声与肌层回声相同) 、C型内膜(子宫内膜回声高于肌层回声) 。

卵泡大小:测量卵泡时显示卵泡最大切面后测量卵泡的长径和与之垂直的横径,取其平均值。在自然周期中通常只有一个卵泡发育成熟,其余的相继闭锁。当卵泡直径达10 mm时成为优势卵泡,自然周期中一般仅有一侧卵巢内有优势卵泡存在。优势卵泡的生长速度约为 1~2 mm/ d,近排卵前的卵泡生长速度可达 2~3 mm/d,当卵泡直径达18~20 mm时成为成熟卵泡,呈椭圆形或圆形,内为无回声区,边界清楚,有一定张力,常突于卵巢表面。

排卵征象:成熟卵泡消失,最为多见;卵泡缩小,原成熟卵泡直径明显缩小(大于5mm),形态不规则。子宫直肠凹积液,约40 %出现。子宫内膜呈分泌期反应,分型转变为C型内膜。

那么,排卵监测什么时候开始最好呢?

排卵监测开始的最佳时间

月经和排卵都受脑下垂体和卵巢的内分泌激素的影响而呈现周期性变化,两者的周期长短是一致的,都是每个月1个周期,而排卵发生在两次月经中间。女性的月经周期有长有短,但排卵日与下次月经开始之间的间隔时间比较固定,一般在14天左右。

根据排卵和月经之间的这种关系,就可以按月经周期来推算排卵期。推算方法是从下次月经来潮的第1天算起,而排卵发生在两次月经中间。女性的月经周期有长有短,但排卵日与下次月经开始之间的间隔时间比较固定,一般在14天左右。排卵日及其前5天和后4天加在一起称为排卵期。

阴道B超排卵监测前要先找准时间哦。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B超 排卵监测 阴道B超排卵监测

B超监测排卵是阴道B超还是腹部B超?监测排卵要注意什么?

女性想要成功受孕,离不开健康的卵子,但卵子质量会受到多种因素影响,如年龄、环境、饮食等。目前有很多女性因为排卵异常导致不能自然受孕,需通……详细>>

B超监测排卵准确吗?B超监测排卵需要注意什么?

在生活中有很多女性想要怀孕却不能如愿,因此她们要想通过监测排卵来让自己怀孕,而目前监测排卵的方法有很多,其中b超监测就是其中的一种,而有……详细>>

B超监测排卵为什么建议要固定医生监测?B超监测排卵要注意什么?

B超是常见的影像检查之一,尤其是女性做B超可以了解卵巢、子宫、盆腔等情况,近年来很多女性存在排卵不正常现象,所以有很多需要做B超监测排卵……详细>>

哪些人需要做B超监测排卵?B超监测排卵的注意事项

B超检查是可以监测排卵的,这是女性检测排卵常见的一种方法。不过,并不是所有女性都需要做B超监测排卵。今天,为大家盘点一下哪些人需要做B超……详细>>

B超如何监测排卵?B超监测排卵的注意事项

B超是如何监测排卵的呢?在怀孕前可能需要做B超监测排卵,B超是监测排卵最准确的一种方法,是其他检查方法所不能代替的。因此,不如就来了解了……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