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放射诊断 > 正文

小儿斜颈应该做什么检查?

2016-02-28 09:00:19      家庭医生在线

小儿斜颈要如何检查呢?斜颈的症状有很多,而医学放射影像检查可以帮助医生更清晰的了解病情。接下来所要为大家来介绍的就是小儿斜颈的症状和检查方法,爸爸妈妈们不如在检查之前先做了解吧。

小儿斜颈的症状

骨性斜颈。颈椎异常如寰枢椎半脱位、半椎体等,胸锁乳突肌不挛缩,X线检查可确诊。

颈部炎症。有淋巴结肿大,局部压痛及全身症状,胸锁乳突肌无挛缩。化验血常规能发现白细胞升高。

眼肌异常。由于眼球外肌的肌力不平衡,引起斜视患儿以颈部偏斜来协调视物。通过眼科的仪器可查出眼肌的异常。

姿势性斜颈。多为患儿出生后总是在同一侧喂奶、护理等,出现孩子习惯性头颈偏向一侧,即俗语说的“睡偏头了”。B超检查结果是正常的。这种情况下,在1岁前的治疗同肌性斜颈,如按摩、扳正,应用定型枕。1岁后还可以通过支具矫形。

那么,小儿斜颈的检查方法有哪些呢?

小儿斜颈的检查方法

超声检查:尤其对于小儿的先天性肌性斜颈,超声检查能够准确地与颈部其他疾病鉴别,如颈部囊性淋巴管瘤、颈部淋巴结肿大等。尤其就诊时肿块已消失者,超声检查更为重要。

X线检查:有利于鉴别不同原因造成的斜颈,如枕颈部畸形所致的骨性斜颈和自发性寰椎旋转性半脱位引起的斜颈一般不会产生胸锁乳突肌的挛缩和肿块,后者多有轻微外伤或上呼吸道感染病史。

小儿斜颈的检查过程中,家长要多点耐心,积极配合医生哦。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斜颈 斜颈的检查方法 斜颈的症状

小儿斜颈种类多,B超检查来判断

都说孩子是父母的宝,当孩子出现任何问题的时候父母都会特别的紧张,而在目前有很多新生儿在出生不久就出现先天性肌斜颈的现象,这让很多父母感觉……详细>>

骨折应该做什么影像检查?

骨折后需要做哪些检查呢?为了了解骨折的严重情况,影像检查是不能少的,而各种不同的影像检查的作用是不同的,应该如何选择呢?今天,为大家来介……详细>>

胆囊炎应该做什么影像检查?

胆囊炎要如何选择影像检查方式呢?胆囊炎所适用的影像检查方式有很多,并且各种影像检查方式的作用也不同的。因此,不如就来了解了解胆囊炎如何选……详细>>

颈椎病应该做什么影像检查?

颈椎病几乎成为了都市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职业病”,这种疾病一定要早发现早治疗,这样才不会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今天,想要为大家介绍的是颈椎……详细>>

小儿肺炎应做什么检查?应该如何护理?

肺炎是新生儿常见的呼吸道疾病,这让新生儿的父母们非常的揪心。通常需要详细检查才能确诊,大多数新生儿由于过度吸入胎粪和羊水而发展成肺炎。许……详细>>

  • 慕海峰

  • 李胜龙

  • 张福民

  • 张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