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小儿斜颈种类多,B超检查来判断

2018-12-25 09:19:07      

都说孩子是父母的宝,当孩子出现任何问题的时候父母都会特别的紧张,而在目前有很多新生儿在出生不久就出现先天性肌斜颈的现象,这让很多父母感觉到特别害怕担心,也不知道该让孩子进行什么检查来判断病情。当家长如果怀疑孩子出现先天性斜颈的时候,B超检查是必不可少的一项检查。

小儿斜颈有哪些种类?

当父母发现宝宝颈部有硬肿块的时候就说明宝宝出现肌性斜颈,这个时候就要及时带孩子到医院做一个详细的B超检查,B超能够很好的确诊孩子是否发生肌性斜颈,就算时间一长肿块萎缩硬化了,B超也能够检查出颈部肌肉的厚度和长度以及血流的情况,从而清楚的判断疾病,而一般肌性斜颈的种类有很多,所以加上需要详细的了解进行判断。

肌肉性斜颈一般来说,肌肉性斜颈产生的原因有很多,如产前原因,由于孕妇在怀孕的时候在肚子里面运动的比较少,头部总是固定在一个位置,导致全身的姿势基本不变,过早的使用枕头过早,在生产的时候胎位不正或者难产导致。

二、姿势性斜颈

先天性斜视造成的姿势性斜颈,这种斜颈是很难治疗的,需要漫长的治疗过程和康复调理。

三、骨性斜颈

骨性斜颈主要是骨头发育不好或者是骨骼异常引起的,或者是因为脊椎的先天性畸形以及后天损伤导致的骨性倾斜,这种情况的发生多出现颈部粗短以及活动受限的现象。

四、异常张力造成的斜颈

如脑性麻痹儿童,这是因为不对性张力性颈部反射而导致的斜颈。

因此家长们如果有发现孩子有出现斜颈的现象,可以通过B超检查来确诊孩子是否有斜颈发生,不过有很多家长担心影像学检查会影响到孩子的生长发育,其实这是不用过于忧虑的,因为B超的安全性高,而且对身体没有任何副作用,很多家长应该都知道在孕期B超也是必查的项目之一,所以进行B超检查,是不会对孩子的生长发育造成伤害。

温馨提示,当家长发现孩子有出现颈部肿块的时候不要过于忽视,要及时带孩子到医院进行专业的检查,通过B超检查确定孩子是否发生斜颈,一旦确诊就要及时让孩子进行治疗,通过及时的治疗能够让孩子快速的恢复,就不会对后期孩子的生长发育造成影响。

(责任编辑:詹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斜颈的B超检查 B超检查 小儿斜颈

B超检查多少钱?B超检查能检查这些疾病

B超检查多少钱呢?B超检查是医学影像检查中副作用最小,并且最简单的检查方法,大家都不会陌生。不过,你是否了解B超检查的适应症呢?今天,不……详细>>

颈部B超检查有哪些作用?B超检查的优势

众所周知,B超检查的范围很广,颈部的异常也可以通过B超检查来确诊,并且B超检查有其他医学影像检查所没有的优势。颈部淋巴结等颈部疾病就可以……详细>>

分清B超检查的种类 有些B超检查前不能小便

B超检查随着科技的发展,检查种类也越来越多,更多方面的满足了人们的需求。同时,为了使B超检查能够顺利进行,我们需要在检查前先做好准备。今……详细>>

妇科B超检查什么?妇科B超检查注意事项

妇科B超检查什么?B超可以说是妇科和孕期都不能少的影像检查项目,并且B超检查是对人体没有辐射的。为了能够更好的配合医生进行妇科B超检查,……详细>>

颈部B超检查结果怎么看?B超检查的原理是这个

颈部B超检查结果能反应什么呢?颈部B超一般是检查淋巴结等疾病,在检查结果报告单出来后,要如何看懂呢?在这里,不仅要科普颈部B超单结果可以……详细>>

  • 慕海峰

  • 李胜龙

  • 张福民

  • 张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