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影像 > 影像知识 > 超声 > 正文
唇裂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腭裂唇腭裂唇外翻唇缺损腭裂-先天性多发性脱位综合征

孕期做四维彩超作用是什么?

2015-07-24 09:30:54      家庭医生在线

孕期做四维彩超作用是什么?孕期做四维彩超除了可以更直接的看到胎儿发育的状况外还有哪些作用呢?同时,孕期做四维彩超还需要特别讲究时间才行。在这里,为大家来介绍一下孕期四维彩超的相关知识吧。

孕期做四维彩超的作用

其实为孕妇做四维彩超,主要是给胎儿排畸(排除胎儿是不是畸形)的,但不少孕妇及家属来做四维彩超却是冲着来看胎儿在肚子里活动情况的。一般孕期在20周到28周之间的孕妇,医院都会建议做一次彩超给胎儿排畸。但这种四维彩超与过去二维、三维彩超的不同点主要在于,孕妇在做四维彩超时,可以清楚看到胎儿在孕妇肚子里的“举手投足”,比二维、三维彩超更动态。

胎儿在怀孕16周以后肢体及各主要脏器已经全部发育,其检查时间怀孕20周-28周,最佳时间在20—26周,而且羊水量较适合做胎儿畸形筛查。过去的B超设备只能检查胎儿的生理指标,而四维彩超还能对胎儿的体表进行检查,如唇裂,颜面等,以便尽早进行治疗。

接下来,再来看看什么时候做四维彩超最好吧。

孕期做四维彩超的时间

第一次检查:可选在孕14周。医院专家讲这个期间在同一面上显示胎儿头、体、四肢的胎儿整体图像。在思维检查过程中也可以观察胎儿的整体活动是否协调,妇产科专家讲怀孕14周左右胎儿面部显示效果欠佳,内脏现实还不是很清楚,所以还必能完全就确定胎儿时候无异常。

第二次检查:可选孕22周。怀孕22周左右拍摄四维彩超效果就比第一次清晰很多,可以发现胎儿严重畸形情况。妇产科医院专家讲胎儿比较前期是有增大,在同一副图像上已经不能显示胎儿整体结构,局部结构及运动状态前清晰。严重胎儿畸形都可以查出来:无脑儿、严重脑膨出、严重开放性脊柱裂、严重胸膜壁缺损并内脏外翻、单腔心、致死性软骨发育不良等。

第三次检查:可选孕28周。胎儿皮下脂肪较以上饱满,面部表情也比较丰富,胎儿各个部位较前期更加清晰,不仅对以上各类畸形的诊断更加明确,而且胎儿面部的各种表情,如吃手指、喝羊水、打呵欠、哭闹等表情清晰可见。这是你宝宝的“动态写真”效果最好的一次。特别是胎儿的某些畸形有可能在中孕晚期或孕晚期才表现出来,孕晚期的超声检查是必不可少的。

孕期做四维彩超要到正规的医院哦。

(责任编辑:林宗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做四维彩超有哪些作用?四维彩超有4大优势

孕期做四维彩超有哪些作用?随着科技的发展,四维彩超已经是我们都不会陌生的检查,并且是孕期常规检查项目之一。然而,四维彩超检查会有哪些优势……详细>>

孕期必须做四维彩超检查吗?做四维彩超的作用

孕期必须做四维彩超检查吗?孕期的超声检查是一定不能少的,而四维彩超检查是超声检查中最佳的方法,能更加直接的表现出胎儿发育状况。在这里,就……详细>>

四维彩超有什么优势?孕期需要做多少次四维彩超?

在孕期想要知道胎儿的发育情况,孕检必不可少,而在这其中彩超是不能缺少的一种检查,在一般情况下大部分孕妇会进行普通B超,只有在孕中期才会做……详细>>

什么是四维彩超?四维彩超的作用

什么是四维彩超呢?随着科技的发展,超声检查越来越先进,可以更好的获知孕期中胎儿的发育状况。四维彩超在孕期具体会有哪些作用呢?在这里,想要……详细>>

孕期一定要做四维彩超吗?做四维彩超要注意这3点!

孕期孕妇需要做B超才能了解胎儿的各项发育,在有问题时也能及时采取措施,而在整个孕期中四维彩超是孕妇排畸的一个重要检查,有些孕妇认为自己有……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